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今年力争达200万平

中安在线  2017-09-08 08:49

[摘要] 下一步,合肥将继续抓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技术在全市得到大规模应用,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建筑产业化集团,建成全国建筑部品区域性集聚地。

在中海央墅的施工场地,没有轰鸣的机器声,没有迷人眼的扬尘,工人也没见到几位,现场十分干净且安静。

原来啊,中海央墅采用预制装配方式建造,结构体系为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在已建好的楼层里,隔板、内墙、外墙、叠合板、阳台板都是预制的,只需要现场拼接浇筑便可很快完成。“只需要8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盖好一层。”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项目定位为绿色建筑,以绿色集成设计为理念,采用了土建装修一体化技术、50%围护结构节能技术、预制装配式结构体系、雨水回用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等技术。通过建筑工业化装配技术支撑体系,和装修一体化设计,实现节地、节水、节能、节材及新型技术和材料的应用,整体提升住宅建筑质量。

项目负责人指着现场的一块厚实的预制墙板说道。“虽然建筑成本有所增加,但是预制装配式结构使得房屋质量更有保障,可以有效解决窗边渗漏以及保温层脱落等问题。”

随着合肥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越来越多的建筑项目开始采用预制装配方式建造。

近日,合肥市出台了《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规定,符合条件的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装配式建筑实施建设,装配式建筑应当按照全装修成品房要求建设。逐步推行全装修住房,并实施分户验收制度。鼓励全装修住房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土建与内装一体化,推进适用材料及部品的应用,推广内装工业化生产方式,提高全装修住宅整体质量。

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各类公益性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合肥市积极推动建筑产业化项目试点示范。截至目前,合肥市建筑产业化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面积累计达650万平方米以上。开工建设了中科大人才公 寓和专家楼、蜀山产业园三期四期公租房、湖畔新城、滨湖桂园、润园、沁园、万锦花园(商品房)和中央公馆(商品房)等一批装配式示范项目。2017年还将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以上,力争达到200万平方米。

下一步,合肥将继续抓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力争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技术在全市得到大规模应用,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建筑产业化集团,建成建筑部品区域性集聚地,形成以优势企业为核心、产业链完善的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