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刮起“限售风” 合肥楼市是否会跟进?

中安在线   2017-09-26 07:49

[摘要] 据新安晚报报道,上周 尾声,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

据新安晚报报道,上周 尾声,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虽不是传统热点城市,但近期房价和交易量上涨明显。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多地选择这个时点密集出台收紧政策,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面对这一波强势袭来的“限售风”,合肥是否会跟进出台“限售”政策引发热议。

市场

合肥是否限售引热议

“不仅买房受限制,以后卖房也要受限制?合肥也会这样吗?”上周五,合肥市民小邱火速在社交平台上转载了网上关于限售城市扩容的消息并附上评论,吸引不少人留言讨论。有人表示“现在的情形跟去年国庆前多城集中出台限购政策的节奏很像”“合肥肯定也会跟进”,也有人提出“是不是应该尽快把房子卖掉变现”。

不过,记者走访合肥几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得到的反馈来看,目前市民对这一政策尚未有实质性反应。“跟往常周末一样,咨询、挂牌、成交并未出现波动。”合肥某房产中介政务区一门店店长康伟伟介绍说,目前他们公司尚未听到任何关于合肥限售的“风声”。

康伟伟告诉记者,他和不少二手房业内人士的观点比较一致,认为合肥通过限购、限价等手段,目前房地产市场已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以合肥二手房市场为例,目前每月成交量在4000多套,价格则趋于稳定,部分区域有小幅下降。在康伟伟看来,合肥跟进限售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业内

是否会跟进说法不一

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看出,上周末实施“限售”的城市政策推行时间较晚,或者并未实施限购政策,且受热点城市外溢效应影响房价上涨明显,因此需要出台限售政策进行管控。而从合肥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合肥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为5.8%,涨幅逐月下降;环比来看,合肥房价处于小跌状态。不少业内人士据此认为合肥限购政策已取得一定成效,可能不会跟进限售政策。

不过,也有不愿具名的合肥房产业内 表示,目前合肥房价处于一个比较微妙的状况:从数据上看,房价确实受到了“抑制”,出现了下降;但从市场实际反映来看,房价并未出现实质下降。而从市场购房人来看,仍不乏投 资购房者身影。限购政策效果成色如何还不好说。此番各地纷纷跟进限售政策,可以看出当前虽然 的调控方针是“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但如此集中出台依然释放出 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合肥也应该看到这一信号,适时出台适合本地的调控政策

【他山之石】

重庆:主城区新购房限售两年

9月22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称自次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新购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此前,在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火 爆上涨时,重庆不温不火,平稳发展。直到去年下半年,重庆房价才开始出现明显攀升态势,今年二季度更以15.62%的环比涨幅位居 。

作为同类城市房价相对洼地之一的重庆,近两个月房价中位数均已在万元以上,近半年涨幅均在20%以上。过去十年,重庆平均房价累计涨幅为266%。

南昌:限售区含此前不限购地区

9月22日,江西南昌有关部门发布从9月23日起实施的新政,包括此前不限购的地区(九龙湖、儒乐湖区域,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等)在内,要求全市新交易住宅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两年才可以转让。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9%,涨幅第三,同比上涨8.7%。

就在本月初,南昌市发布通知要求,自10月1日起,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采取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三限”措施。同时,“三限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南宁:对二套及以上住房限售

和南昌、重庆对 新购房限售不同,南宁执行的限售政策针对二套及以上住房购买者。

南宁住管局相关通知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贵阳:购买新房3年不得转让

贵阳市有关部门在22日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称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贵阳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此外,贵阳将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20%调整为30%;职工家庭累计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住房贷款记录的,认定为三套或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长沙: 新购住房限售三年

在以上几个城市上周五晚传出调控消息后,长沙住建委于上周六凌晨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全市自周六当天施行: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

石家庄:新购住房五年不得转让

9月23日,石家庄 发布《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意见明确,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自发文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政策回顾】半年内限售城市达41个

自今年3月25日厦门成为首 个实施限售政策城市以来,限售城市阵营不断扩围,福州、广州、青岛、常州、扬州、东莞等城市先后实施该政策。

截至9月23日,随着长沙、重庆、贵阳、南昌等城市新政的出台,粗略统计目前实施限售的城市已达41个,限售期限在2年~10年不等,其中23城限售期为2年,11城限售期为3年,4城限售期为5年。

另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南宁限售措施并不对个人实施,杭州要求企业购买需证满3年,南宁法人单位需证满2年。

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限售是打击投 资“ ”的有力措施。业内认为,近期多城密集出台限售政策充分体现了 层对限售政策落实效果的肯定,所以各地逐渐推广这类模式。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称,限售暂时性冻结和放缓新交易住房的二次流通,使得短期 的难度加大,可阻击各路资金大规模流进房地产,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信号解读】为何是这八城加码调控?

与其他6城不同,西安新政并未涉及限售,而是通过商品房价格申报控制房价,武汉则是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

那么,此次为何是这8个城市加码调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调控具有精准性,“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记者注意到,此次调控加码的城市多不属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但却是近期新一轮房价和交易量上涨的城市。这些城市多为人口净流入,存在房价上涨的压力,调控进一步收紧在情理之中。

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份以来,石家庄、南昌和南宁等率先开启房价同比“两位数”增长。随后,更多非热点省会城市陆续加入房价快速上涨的行列。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长沙以16.9%的同比涨幅领涨,重庆、西安和南宁的房价同比涨幅也超过12%,石家庄、南昌和贵阳的同比涨幅接近10%。

土地市场来看,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这8个城市土地市场火热,重庆土地出让金超过千亿元,武汉、西安、南昌、石家庄、长沙等城市土地出让金均超过200亿元,多个城市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

业内认为,限售政策对需求端 的影响就是改变此前“急买急卖”的短期持有心理,通过降低交易频次,消除短期获利心理,以抑制投 资投机性需求,符合 “房住不炒”的精神。

业内分析认为,限售、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效果逐渐叠加,从而形成立体化的房地产调控机制,可以更好地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为长效机制的建立赢得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