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城十年 蓝海之上再绘蓝图

房天下   2017-10-13 08:56

[摘要] 合肥,在巢湖之滨巍然耸立,近10年间正加速崛起。目前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线城市,长三角城市群副 城市。这10年间,北城与合肥保持步调高度一致,成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支撑。

遇见北城!15年规划曝光 冲刺 经开区 9大项目开建 大长丰区位价值再跃升

合肥,在巢湖之滨巍然耸立,近10年间正加速崛起。目前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线城市,长三角城市群副 城市。这10年间,北城与合肥保持步调高度一致,成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支撑。

打造精品北城,蓝海之上再绘蓝图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合肥未来的发展蓝图中,北城仍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长丰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徐勇介绍,随着近几年来合肥市老城区以及各开发新区的发展,北城将继续立足于合肥141组团北部组团的战略定位,逐渐融入合肥市区。在各方面的配套设施、当地群众的就业、住房条件上都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目前,北城城市建设的框架基本达成,可利用空间广阔。2017年,北城市政 额达到15亿左右,按照新的规划、新的标准,北城将重点打造精品北城,着力提升北城品质。

横向布局突破,西通寿县东达新站

在交通路网规划和城市建设布局上,北城在立足现有的阜阳北路、蒙城北路、淮南北路的基础上,打造“七横七纵”骨架路网,在横向上继续突破。

七横:由东向西分别为五湖大道、龙湖北路、凤湖南路、北环高速、魏武路、东方大道、凤麟大道。 “七纵”: 由北向南分别为蒙城北路、阜阳北路、凤麟大道、淮南北路、龙湖东路、新蚌埠路、铜陵北路。

规划梅冲湖路、卯湖路通车后,北城将西通寿县东达新站,成为合肥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巩固招商引资主阵地,深化产业升级

一个区域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带动,一直以来北城的招商引资不断,目前各种产业的布局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北城成绩斐然。京东电子科技产业园、网易云等高新科技项目纷纷 北城,去年1~3月份,实现招商引资协议 52.5亿元。2016年9月,长丰县2016年30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徐勇表示,未来,北城还将继续巩固招商引资主阵地,积极引进更多 的2.5产业,带动就业,提高人民收入,留住重点人才和企业。

医疗生态全面升级,北城更加宜居

2016年4月18日,安徽省立医院正式牵手长丰县,签约合作共建省立医院北区。去年下半年该项目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将投入使用,建成后面积将为省立医院本部的6倍,为安徽省 的医院。

长丰县2017年打造的“511”生态工程,将以5条生态廊道、10个综合公园、100多个街头游园的超大规模,为北城“铺绿”。“511”工程实现了生态北城的点线面的完美结合,构建了一整条天然的“合纵”绿网,让市民走出300米就能见绿,500米就能见园,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北城。

除此之外,十三五期间,北城将力争建成两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湿地公园,率先动工的便是梅冲湖湿地公园和双凤湖湿地公园。

长丰县住建局表示,环境、医疗、交通方面北城的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下一步北城将重点改善北部的商业配套,弥补短板,为北城居民建设一个更加宜居的美好北城。

十年前行,十年砥砺,十年荣耀,一个基础设施较为完备、社会事业初具规模、商气人气加速集聚的合肥北部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