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合肥买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晚报 :十九大18日召开 安徽未来三年将棚改71.34万套

合肥买房2017-10-16 14:38:40

每日播报合肥楼市热点资讯,跟踪房价动向:

1、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安徽团代表抵京

16956335_979890.jpg

10月15日,来自安徽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 新华社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肩负着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来源:江淮晨报)

2、住建部公示!合肥这3个地方将再添“国字号”招牌

合肥再添“国字号”招牌,巢湖市被住建部拟命名为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肥东县、肥西县被住建部拟命名为2017年国家园林县城!10月12日,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园林城镇拟命名名单,除了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安徽的五河县、濉溪县、金寨县、广德县也榜上有名!

2978940_986507.jpg

国家园林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入选意味着一座城市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

根据制定的《肥西县城市绿线控制规划(2016~2030年)》,未来肥西主城绿化布局会进一步升级。城西南的绿地系统结构规划为“一带相拥、四脉相嵌、六心润翠、多园均布”,为此肥西居民身边将新添一大批公园和绿地。

其中,“一带”指派河绿化景观带贯穿主城肥西片区,城市主要绿化景观廊道;“四脉”包括潭冲河等四条水脉纵横分布于主城肥西片区,城市重要绿化景观脉络,构筑绿地系统框架;“六心”是打造古埂丽景公园、紫云湖公园、新港公园、滨河公园、潭冲湖生态公园、派河公园等六个综合公园,构建城市绿心;“多园”为规划一批社区公园、街头绿地等,包括12处社区公园总面积127.24公顷,26处街旁绿地总面积39.95公顷。

肥东也将以“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为主线,推进城市公园、市民游园和街头绿地建设,使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绿地,完善店埠河、定光河、二十埠河、南淝河两岸生态景观带,打造一条条美丽的绿荫走廊。(来源:合肥晚报)

3、安徽未来三年将棚改71.34万套 历史建筑不得纳入

未来三年改造棚户区71.34万套;鼓励政府购买服务“新建”“配建”安置房;历史建筑不得纳入棚改范围简单拆除……10月1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棚户区2018~2020年改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已敲定,我省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未来三年全省将棚改71.34万套

2013年以来,全省共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55.5万套,共计改善了93.5万户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发挥了带动消费、扩大投资、消化房地产库存的积极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未来几年,我省将把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相关人士透露,全省计划2018~2020年共改造各类棚户区71.34万套。其中,2018年计划改造25.54万套,2019年计划改造23.08万套,2020年计划改造22.72万套。

合肥已超额完成今年棚改任务

今年,省政府下达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新开工目标任务26193套,基本建成目标任务5000套。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开工28457套、完成率108.64%,基本建成8392套、完成率167.84%,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合肥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41426套。合肥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表示,按照规划,“十三五”末,合肥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含棚户区改造)覆盖率将达到23%,全市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1501.7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

鼓励政府购买服务“新建”“配建”安置房

“要在充分尊重棚改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市县,要控制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可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另外,采取实物安置的,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新建”以及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等方式,筹集棚改安置住房。省住建厅要求,各地纳入各年度实施计划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当年9月底前全面开工、3年内建成交付,让棚改居民尽快住上新房。(来源:江淮晨报)

4、淮萧线下月底可跑高铁 淮北至合肥最快2通达

15日凌晨,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淮北站进行联调联试,为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精调、开通运营做准备。淮萧线计划下月底具备运营条件,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皖北铁路网布局,使淮北进入高铁时代。

淮萧线通车运营后,淮北与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可实现最快2个通达合肥、南京、济南、郑州,3个到达上海、杭州,3.5个到达北京等地的目标。(来源:安徽网)

5、国土部严打住宅用地炒作囤积 71个城市将被严查

中国楼市“囤地”顽疾正被清理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促进已供应住宅用地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给,9月下旬,国土资源部部署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还可以将2016年以来房价、地价上涨较快的其他城市纳入检查范围。

检查内容是2013年1月1日以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重点是按时开工、竣工情况和出让价款缴纳情况。

国土资源部明确了三个检查工作环节,包括城市开展自查,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指导、现场抽查核实和督导,以及国土资源部调研、督导。按照国土资源部工作部署,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检查、提交报告。

国土资源部方面表示,此次检查意在督促加快住宅用地开发建设,有助于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来源:中房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