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公办园幼儿所占比例 三年后将达到50%

江淮晨报   2017-10-17 07:09

[摘要] 不用停车就能还书,今年年底有望动工开建智慧绿色的图书馆,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同时,将加快建设老百姓上得起的幼儿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50%。

不用停车就能还书,今年年底有望动工开建智慧绿色的图书馆,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同时,将加快建设老百姓上得起的幼儿园,明确提出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50%。

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市谋划推进公益项目约426个,目前正在谋划未来三年公益性项目。昨日,合肥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合肥市发改委、文广新局、教育局等部门就合肥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做了详细发言。

合肥市正谋划未来三年公益性项目

会上,合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市谋划推进公益项目约426个,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建成、续建、新开工公益性项目分别为121个、6个、209个,累计安排资金超过430亿元,完成投资近百亿元。

“目前,我市已经启动‘2018年市级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三年滚动计划’编制工作,谋划未来三年公益性项目,进一步增强我市公共服务设施可达性和便利性。”

合肥七中、十中新校区,合肥血液集中化检测中心,巢湖市骨科医院住院综合楼改扩建,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市老年公寓二期,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项目基本建成,已经(即将)投入使用。

市一院、二院老年护理院,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合肥教育云平台,语音电子病历及应用平台等项目将加快建设。

市三院新区、合肥技师学院、市中心图书馆、市科技馆新馆、市妇幼儿童中心等项目已经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底有望动工兴建“高智慧”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将会是高智慧和绿色的。”会上,合肥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全面强化。如陆续建成开放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刘铭传故居等一批标志性的大型公益性文化设施。

另外,力争2017年年底动工兴建市中心图书馆,总投资8亿多元,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已经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和正式立项,目前正推进项目设计。这位负责人介绍,比如说,现在停车难,以后的图书馆可以不用停车就能还书,还能跟地铁相连,同时多个点能通借通还。为打造“书香合肥”,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也是如火如荼。今年年底将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近几年内建成百个。“这些阅读空间将像珍珠一样散落在合肥的大街小巷。”

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将达到5成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合肥同其他省会城市一样,面临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难题。百姓不仅希望“有学上”,更盼“好上学”、“上好学”。合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50 所,新增学位25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6所,新增学位7.6万个。2016—2018年规划建设中小学128所,拟增加学位20.9万个。2016—2020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52所,新增学位8.2万个。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学前教育资源显得更为紧张。这位负责人介绍,合肥将加快建设老百姓上得起的幼儿园。截至目前,普惠性幼儿园(含公办幼儿园)比例已达76.3%,比全省普惠率高12.3%。特别是在2017年,全市明确提出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50%,在园幼儿普惠率达到85%的目标,限度为广大适龄幼儿提供高质量、公益普惠性的学前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