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合肥买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晚报:高新西子曼城明加推 合肥探索将商办房投放到租赁市场

合肥买房 2017-10-23 17:38:12

每日播报合肥楼市热点资讯,跟踪房价动向:

1、西子曼城预计明早加推 均价13200元/㎡

据悉,高新区刚需盘西子曼城预计明早9:00加推23#高层,备案均价13200元/㎡。

售楼地址:高新区望江西路与鸡鸣山路交口西北角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1550

微信图片_20171023170715.jpg

1.jpg


点评:均价1.3万/㎡,有地铁交通配套,旁边规划学校,刚需值得一看的楼盘。

2、70城房价出炉 合肥新房价格环比跌0.1%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合肥新房价格环比跌0.1%。

4.jpg

点评:合肥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

3、合肥:探索将存量商业办公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

 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对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进行了集中回复,涉及问题包括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和后期物业管理等问题,合肥市有望出台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实施导则,多层小区加装电梯成为可能。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凌宁提出关于加大省会城市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力度的建议,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复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看,群众购买商业和办公用房意愿不高。

为了做好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合肥市从源头控制,减少商住混合用地,突出区域布局,降低商业办公用地供应总量,减少商业办公配建比例。

在满足消防、环保等相关规范前提下,探索建设单位将商办建筑调整为养老服务用房、文化体育设施。探索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的存量商业办公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也可以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提高商办用房使用率。(来源:江淮晨报)

点评:很多人关心的是40年产权商办能否民水民电。

4、合肥四里河畔拟新建东岸公园 要更美了

在巢湖生态水系中,四里河是重要一环。它发源于长丰县,北接大房郢水库、南接南淝河,全长约五公里多。 3年前,这里两岸还杂草丛生,部分地区排水管网年久失修,存在黑臭水体现象。随着环巢湖生态二期修复、城市滨水公园、黑臭水体整治等工程启动,这里已成为蜿蜒美丽的城市风景线。庐阳区市政园林绿管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四里河东岸拟打造四里渠东路公园,而西侧的滨水公园目前正在进行中段景观提升,明年市民可看见更美景致。

据悉,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位于临泉路与二环路中段,目前正在改造提升,预计明年春天将有新绿化景观。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比较“原生态”的四里河东岸也将进行生态景观提升,“拟规划设计建设一座四里渠东路公园,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前期立项阶段。”(来源:安徽商报)

点评:四里河富人区需要好的环境来支撑。

5、住建部长: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

3.jpg

10月22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以“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的第五场记者招待会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会上就住建领域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其中部分内容有:

房地产调控成效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趋于稳定。同时我们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应该说,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持续显现。

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点评:房住不炒!

6、山东出台新政支持住房租赁消费 租房可落户子女就近入学

5.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2017年12月底前,每市公布1-2家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名单;到2020年,全省培育100家省级住房租赁示范企业。

过去,租房不能落户、上学,是人们不得不买房的一个重要原因。按照《意见》,合法稳定就业、租房居住的外地人,可凭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合同等证明材料,申领居住证或申请落户,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对租房居住的本地人,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探索实行义务教育适龄子女就近入学。条件许可的县(市、区),实行就近入学的,同一套住房在同一就学时段内,只允许同一租赁家庭的子女就近入学。(来源:大众日报)

点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又增一城,租购同权,还需要期待具体实施。

欢迎关注《合肥买房》,也可点击提问:

https://m.fang.com/ask/ask/payask_expertHome_39852492.html?cshare=share&type_s=soufu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