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合肥买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晚报:银十压轴土拍仅4宗地入市 安徽正研究购租并举住房体系

合肥买房2017-10-24 18:29:49

每日播报合肥楼市热点资讯,跟踪房价动向:

1、银十土拍压轴戏仅4宗地预出让 肥东地块延期

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0月27日(本周五)下午合肥暂定出让4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22.67亩,参考总价41138.2万元,合约4.11亿元。此场土拍为10月份合肥的最后一场土拍,也是10月份合肥土拍的重头戏。从地块区域分布来看,市区地块此次占据了2宗,县域占据2宗,相比于前两月市区供地几乎为零的情况,此次与县域相比在出让量上差距缩小。不过,在住宅地块上,依然是县域地块占据主力。

10月27日预计出让的地块分布为:蜀山区1宗、滨湖区1宗、长丰县1宗、巢湖市1宗。从供地计划来看,市区出让2宗地,其中,蜀山区出让的为居住商业用地、滨湖区出让1宗居住(人才公寓)用地。县域预计出让2宗地块,其中,长丰预计出让1宗商业(酒店)用地,巢湖1宗居住用地预计出让。值得一提的是,蜀山区W1702号地块原定9月对外拍卖,后转挂牌至10月出让。

2017年10月27日合肥土地预入市详情

另外,根据合肥土地市场网公告:原定10月27日拍卖的肥东FD17-14号138.8亩纯居住地块转为挂牌,日期暂定11月8日下午。

蜀山区W1702地块位置示意图

点评:土地市场温度跟住宅市场温度同步,但人才公寓地块值得关注。

2、安徽正研究购租并举住房体系 看合肥如何租购同权

据国土厅消息,近期我省正在研究建设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已启动合肥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结构不断优化。

省国土资源厅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按照“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减少直至暂停”等5类调控目标,适时调整各地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减少供地;12~6个月的,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我省还分类指导各地有序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在未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允许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

对于商品房库存数量过大的市县,我省原则上不再建设安置房和保障房,不再划拨供地,而是提高土地房屋征收货币化补偿和公共租赁住房发放租赁补贴比重,积极实施货币补偿、购房券安置等多种方式并举的拆迁安置方式,引导群众自主选择住房,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

据悉,近期我省正在研究建设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已启动合肥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结构不断优化。(来源:江淮晨报)


合肥是国家住房租赁试点首批12个城市之一,8月份,《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国庆期间合肥市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作为我市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集房源,力争在年底前实现房源2000余套,每套面积在80到100平米左右。目前,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的房屋租赁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中,该公司经理苏州向记者透露,预计在11月份左右,会开始实施具体的租赁工作,同时也将成立专门的租房信息平台。重点看下面:


点评:租购同权是市场关注焦点,这房子好租到吗?

3、合肥全面推行 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

据悉,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于10月22日下发通知,在前期存量房网签系统试运行的基础上,出台《关于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条件和工作流程的通知》(合房〔2013〕157号)和《关于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合房〔2016〕76号),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工作,并且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有效规范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经纪行为。

这意味着,合肥市正式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全市范围内通过经纪机构进行存量房交易的,经纪机构必须通过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平台签订买卖合同并打印存量房网签备案单。(来源:江淮晨报)

点评:期待越来越规范化的市场,减少二手房交易猫腻。

4、滁州人才新政:硕士买房补贴8万 本科生补贴4万 


近日,滁州发布《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区企业和科教研发机构引进人才及聘用务工人员住房优惠政策(试行)的通知》,其中部分内容如下:


(四)专业技术人员

1. 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具有中级职称及以上的技术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以上,未享受我市住房优惠政策,在滁州市区拟规划建设的国际社区或其它居住小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8万元购房补贴。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补齐6个月,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20%、贷款额度上浮20%。或经企业和科教研发机构批准租赁住房的,补贴租金每人每月500元,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

2. 引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或具有初级职称的技术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及以上,未享受我市住房优惠政策,在滁州市区拟规划建设的国际社区或其它居住小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4万元购房补贴。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补齐6个月,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20%、贷款额度上浮20%。或经企业和科教研发机构批准租赁住房的,补贴租金每人每月400元,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

3. 引进全日制高职院校或其它院校专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半年及以上,未享受我市住房优惠政策,在滁州市区拟规划建设的国际社区或其它居住小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补齐6个月,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20%、贷款额度上浮20%。或经企业和科教研发机构批准租赁住房的,补贴租金每人每月300元,补贴年限不超过3年。  

点评:各位在外奋斗的滁州老乡有没有感知到家乡的号召?

5、东莞严禁“商改住” 带独立卫生间单元套内面积不小于250㎡

日前,东莞发文《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试行)》,要求商业、办公类建筑开发企业不得改变项目为居住用途。

《通知》明确,商业、办公类建筑(不包括酒店)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一般应采取公共走廊、公共卫生间式布局,不得设置厨房。卫生间、茶水间(饮水供应点)、阳台(含露台)及各类型管井、烟道、风井等应集中设置。

同时,商业、办公类建筑的平面形体应规整,不应设置供套间办公单元使用的开口天井,如需设置阳台、空中花园等共享休闲空间,只能设置在与公共走廊、电梯厅等公共空间相连的位置,不能设在商业、办公单元内部。建筑立面还需进行公建化处理。

《通知》提出,商业、办公类建筑如因功能需要,确需设置套内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每一分隔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小于250平方米(首层商铺除外)。

若是在商业金融用地上建设的商业、办公类建筑,应严格控制套内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的比例,带独立卫生间的商业、办公单元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所有商业、办公总套内建筑面积的30%。

《通知》要求,商业、办公类建筑建设单位应确保报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与报送规划部门核准的设计文件一致,防止出现施工图设计内容与规划许可内容不一致的情况。

另外,在宣传、销售方面,开发商也需符合规范,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来源:观点地产网)

点评:在合肥,买40年商办,请仔细考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