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出租房平均月租金1479.5元

江淮晨报  2017-11-23 07:09

[摘要] 近日,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由省住建厅主管,省房地产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办)对合肥市住宅租赁市场进行了专项调研,报告显示,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较好,出租房源月均租金1479.5元,且未来上涨压力不大。

近日,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由省住建厅主管,省房地产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办)对合肥市住宅租赁市场进行了专项调研,报告显示,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较好,出租房源月均租金1479.5元,且未来上涨压力不大。

合肥市出租房源月均租金1479.5元

据不完全统计和保守估计,合肥目前商品住房保有量在200万套左右,除满足城市常住人口的基本居住需求外,可以保证租赁需求。

合肥市的住房租赁市场除各区已经建设完成的公租房人才公寓等租赁住房外,由民间房源构成了供给主体。主要交易渠道包括专业性二手房网站、中介门店及民间自主交易。目前合肥有较正规的二手房网站十余家,中介门店数百家。

考虑一定的重复性,在二手房网站中,平均每家的可供房源挂牌量每月都在千套以上。今年3-5月份及8月份出现两年来的挂牌高峰。四大老城区为出租房源较为集中的区域,市本级中,新站区供应量。

合肥市出租房源月均租金1479.5元,全年基本保持平稳态势。从区域来看,政务区租金,其他区域差价不大。

从出租形式来看,整租每月均价1642元,合租均价1103元。

两千到六千月薪租房者

报告显示,合肥租房人年轻化特征十分明显。其中,企业白领占比,学生占比较低。租房者收入多集中在2000元到6000元之间。

整租比例高于合租,1500元以下租金占比合计达79%。不过合肥的平均租期较短,一年以上租期仅占42%。

现在,租房者已经习惯从二手房网站和中介为主要渠道获取租房信息。据调查,较大型的中介机构每月全市所有门店累计成交都在数百套以上,其中一家全市平均每月成交800套左右。出租承租双方自发交易仍然是最主要的交易方式。

影响租房的选择因素中,租金价格、距工作地点远近和租房环境排名前三。收入与租金、租房方式之间呈现较强的相关性。

总体来看,合肥市房租水平整体不高,区域间差别也不大,由于供应量不低,未来房租上涨压力并不大。房租并没有因为房价的上涨而出现大幅上涨。大部分租房客选择房龄较新的房源,从租赁区域和选择影响因素推断,租住地与工作地基本同属一个区域。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