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合肥城区一批高架和道路项目将放行通车

合肥晚报   2017-12-18 08:32

[摘要] 12月底,城东北的裕溪路高架有望再通一段,影香亭路至桥头集路主线桥建成放行,南部区域的上海路则计划能够全线贯通;春节前,包公园、天鹅湖、黑池坝、五里墩周边楼体等城市夜景将彻底“靓起来”。今年,全市大建设继续迅猛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在市民身边落地,合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12月底,城东北的裕溪路高架有望再通一段,影香亭路至桥头集路主线桥建成放行,南部区域的上海路则计划能够全线贯通;春节前,包公园、天鹅湖、黑池、五里墩周边楼体等城市夜景将彻底“靓起来”。今年,全市大建设继续迅猛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在市民身边落地,合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对外交通】

合肥都市圈谋划“四网融合”体系

2017年合肥全方位参与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落实合肥铁路枢纽总图方案,积极推进商合杭、合安高铁建设,加快新合肥西站、合肥至新沂、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合肥至南京高铁、合新欧班列货场等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合肥都市圈“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研究。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快速推进,全年公路项目开工29项,环巢湖道路盛桥连接线、栏滨路、环巢湖道路庐城连接线二期、环巢湖道路三河连接线、S103合铜路二期、庐江花泥路、南淝河大桥东、合六路收费站、合安路收费站建成投入使用;望江西路、G206合淮路(吴山-南岗段)一期、合水路、水九路、G329合相路一期、集贤路互通立交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在航运方面,积极推进引江济淮、派河国际物流园建设,加快骆岗航空运动城、合肥通航新城前期工作,提升合肥水运能力,打造内陆航运新中心。

【城内出行】

上海路力争12月底前全线贯通

轨道交通全面推进,2号线即将试运营,3号线已有2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剩余8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75%,区间工程累计掘进23.13公里,占总量46.7%;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17条顺利贯通;4、5号线全面开工建设,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施工招标

同时,《合肥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已上报国家待批;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等线路设计工作全面推进。

城市路网不断完善,铜陵路高架北延、裕溪路高架东延、阜阳路高架北延、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路桥加快推进。裕溪路高架东延影香亭路至桥头集路12月底主线桥通车;阜阳路高架北延东方大道至魏武路年底前放行通车;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创新大道节点放行通车,长宁大道节点计划12月底前完成,方兴大道节点地面道路计划2018年2月通车,枫林路节点计划2018年5月通车;上海路力争12月底前全线贯通。

通过选址新建、结合轨道交通P+R、精品道路建设、特色街区改造、地块整体开发配建等方式,深入挖潜,积极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截至11月底,全市已完工34处、3643个泊位,在建49处、8458个泊位,正在抓紧前期工作56处,12646个泊位。

【精品城市】

火车站片区环境综合提升初见成效

围绕精品城市建设,出台了城市立面和亮化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合肥市城市公共空间规划设计导则、合肥市沿街建筑城市立面整治导则,建立路长负责制,推进精品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芜湖西路、皖河支路、金寨路(稻香楼段)、黄山路示范段等精品道路已完工,完成了城隍庙二期、逍遥十八巷、李府巷等一批特色街巷提升改造,大蜀山半边街、半汤老街、火车站片区环境综合提升初见成效,文忠路、肥西路、锦绣大道、宿松路、芙蓉路、始信路等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加快推进。

完成了胜利路、南艳湖等亮化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北一环、匡河等一批亮化工程建设,2018年春节前完成包河大道高架、长江西路、金寨路高架、南淝河城区段桥梁、包公园、天鹅湖和中央绿轴、黑池景区、五里墩立交桥周边楼体等景观亮化改造项目。

市民身边的绿地越来越多,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植树造林6.39万亩,完成228.8公里新建森林长廊任务,其中森林示范长廊65公里;全年新增绿地面积894.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637.7万平方米。

【生态环境】

全年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5万吨/日

环巢湖治理重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完工;三期2项已完工,35项在建,7项正在加紧前期设计;四期工程共35项,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完工,兆河综合治理配套工程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开展初设编制;五期已获国开行贷委会批准;六期工程包括兆河、双桥河等7个流域,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进行投融资准备。

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加快,污水处理能力和标准进一步提高,全年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5万吨/日。建成小仓房二期、蔡田铺二期、十五里河三期污水厂,清溪、胡大郢、于湾等污水处理厂加快推进,小仓房一期、蔡田铺一期、十五里河一期提标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按照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需求,进一步削减入湖河流氮磷等主要污染物负荷,市区王小郢、朱砖井、陶冲等7座污水处理厂出水已达到省环保厅相关要求。

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果显著,蜀峰湾南湖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7年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共计23项,截至11月底,蜀峰湾南湖、许小河、河东水库、王建沟等14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全部完工,8项年底前完工,1项正在加紧建设。

【人居环境】

192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全面开工

在合肥,城乡人居环境正在持续改善,比如城中村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整治加快推进,2017年度安排的192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均已全面开工建设。

支路网、小街巷建设取得实效。全年续建、新建支路工程85项,道路总长约46公里,社岗路、梁岗路等33项工程竣工通车。全年完成了前进巷等14项小街巷工程。

农村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提升。为此,合肥重视农村危房改造,截至11月底完成5783户改造任务。一体化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改善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完成了2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34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9万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初步建立管收用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护机制。

【公共服务】

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计划建设

今年以来,合肥重点抓好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公益性项目库滚动建设,健全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合肥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市二院新区内科病房大楼、市儿童医院医技综合楼、合肥血液集中化检测中心、巢湖市骨科医院住院综合楼原址改扩建、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实验楼等项目建设投入使用。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老年公寓二期建设项目、合肥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搬迁建设、鲁彦周纪念馆等项目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市新四中建设工程、黄麓师范改扩建、市工人文化宫、球类健身馆、巢湖二中迁建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市中心图书馆、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前期工作的推进。合建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