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将强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政府分档补贴

合肥晚报  2017-12-18 09:37

[摘要] 明年,安徽计划将公租房纳入住房租赁市场体系,鼓励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政府实行梯度保障、分档补贴。17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18年全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81770套,其中合肥新开工棚改房超2万套。

明年,安徽计划将公租房纳入住房租赁市场体系,鼓励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政府实行梯度保障、分档补贴。17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18年全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81770套,其中合肥新开工棚改房超2万套。

利用存量土地安排保障房建设

2018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计划全部为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应保尽保。今后,将充分利用存量土地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省住建厅特别强调,在明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用地供应计划单列,落实到地块。对计划通过货币化安置实施改造的,要抓紧落实征收安置方案。对计划通过新建安置房实施改造的,要提前开展项目用地、规划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2018年棚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记者了解到,明年全省预安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增用地计划指标,必须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各地应及时将该用地计划指标分解到县(市、区),任何单位不得截留,从而加大保障力度。

明年合肥新建棚改房超2万套

根据省住建厅下达的《2018年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明年全省合计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81770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216412套,公共租赁住房21104套,住房租赁补贴32439套。

其中,明年合肥市计划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0059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10327套,公共租赁住房3276套,住房租赁补贴500套。

按照规划,到“十三五”末,合肥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含棚户区改造)覆盖率将达到23%,全市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1501.7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

鼓励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

省住建厅还提出要求,今后将强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将公共租赁住房纳入住房租赁市场体系,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鼓励各类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实行梯度保障、分档补贴。

加快在建公租房工程建设。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降低公租房保障门槛,重点做好新市民住房保障,稳步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