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新站区16座停车场将纳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

合肥晚报  2018-01-23 10:37

[摘要] 1月22日,记者从新站高新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将建停车诱导系统,全区16座经营性停车场的数据,将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让市民停车更方便。

1月22日,记者从新站高新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将建停车诱导系统,全区16座经营性停车场的数据,将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让市民停车更方便。

新站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区组织全区16家经营性停车场单位,进行了“停车管理办法及网上备案操作培训”,向停车场经营单位讲解停车诱导系统建设等相关内容。

“有时一条路面上停满了车,车主为找一个车位急得满头是汗,可其实在不远处的地方,还空有许多车位。”该负责人说,目前,新站区正在建立统一停车信息管理和服务系统,全区16座经营性停车场,约1万多个停车位等数据,将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在诱导系统建立后,在每个停车场附近将设立诱导停车牌,上面会显示实时的停车位数量,帮助市民找车位,让停车更方便。

“建立统一的区域停车诱导系统,能在一个平台实现停车资源共享,车主通过停车诱导牌,哪里有车位,一目了然。”该负责人说,城管部门将对停车场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实时公布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分布位置、使用状况、泊位数量等情况。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机关事业单位配建的停车场在满足自用的条件下,非工作时间应当对外开放,实行错时停车。城管部门将定期组织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建立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协调机制,并对错时停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

除了建立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区正在搭建“停车场备案系统”,停车场管理将实现“网上管理”,往后停车场经营单位能在网上办理备案手续。

(姚亮 记者蒋瑜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