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合肥将现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

合肥晚报  2018-03-13 07:49

[摘要] ?启动新安江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建设;改造提升铜陵路高架桥,打造全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计划4月底完成35处花境建设……

??3月12日,记者从瑶海区获悉,该区2018年的“绿化任务单”发布,将实施一系列城市绿化项目,居民“家门口”的绿量将再增加。今年瑶海区将启动实施园林绿化项目38个,新增提升绿化面积212.5万平方米。同时,推进花冲公园升级改造、东一环精品道路提升、铜陵路高架桥垂直绿化等15个园林绿化建设项目。

??启动建新安江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

??今年瑶海将打造花冲公园生态核心、建高压走廊绿带,实现串点成网。大力推进城市公园、游园、街头绿地、林荫广场建设,着力打造以“瑶海中央公园、城市中的自然境”为立意的花冲公园生态核心,并充分利用高压廊道绿线规划建设等契机,启动实施新安江路、襄水路、襄河路3个高压走廊公园建设,逐步实现绿道串点连线成网,补充和均衡城市绿地系统,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人均绿化指标。

??目前,花冲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园内性绿化移植工程;高压走廊新安江路公园、襄河路和襄水路公园项目正在按时序施工建设,计划6月底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创建东一环、铜陵路等绿化精品路示范路

??今年城市道路的“增绿”也是重点之一。瑶海区将打造城市绿脉,按照精品路、景观路标准,规划建设和提升城市出入口和主次干道绿化。同时,计划对铜陵路高架桥(北二环南至南淝河段)体实施改造,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合肥市首条高架绿色景观形象长廊。此外,计划将新安江路、胜利路打造成为精品养护示范道路;对全区主要路段、重要绿化带岛头、重要绿化节点进行提升靓化,计划4月底完成35处花境建设。同时对郎溪路、长江东大街等5条道路岛头实施鲜花扮靓工程。

??构建南淝河、二十埠河等滨水绿廊

??今年,瑶海将结合水环境整治,实施河道岸线绿化和河道整治工作,体现自然生态风貌和碧水蓝天滨水景观效果。

??目前,南淝河、二十埠河河道绿化提升已启动实施;小板桥河东支流河道整治项目(环巢湖三期项目)已完成过河人行桥施工,正在进行岸线整治、河道清淤等项目施工;楚汉河河道整治项目(环巢湖三期项目)正在与龙岗开发区进行田亩核算协调工作;二十埠河中游清淤(环巢湖四期项目)正在对污染源进行调查。

??同时,瑶海区还将开展河道截污治污工作,周期性开展河道排查和水质检测工作。

??(获取更多合肥楼市信息请关注:合肥城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