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专项经费扶持人才发展

江淮晨报  2018-04-15 07:09

[摘要] 英国《自然》杂志评价合肥基础科研实力位居中国第三,继上海之后第二个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肥两院院士超百人,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专项经费扶持人才发展,国内外顶尖人才在合肥可享受220平米的人才公寓……

  英国《自然》杂志评价合肥基础科研实力位居中国第三,继上海之后第二个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肥两院院士超百人,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专项经费扶持人才发展,国内外人才在合肥可享受220平米的人才公寓……昨日上午,第二届“墨子论坛”主论坛上,合肥市领导现场热情地向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推介合肥,“快速发展的合肥是放飞梦想的大舞台,是人才尽情驰骋的新天地,欢迎各界英才到合肥看风光,叙友谊,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城市“养人”:全球发展最快的20强城市

  “合肥这几年发展很快,科技氛围也非常好。”从13日开始,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科学家和国内知名学者陆续慕名来到合肥,对于合肥,他们早有耳闻。

  可是,这座城市究竟是如何“养人”的?合肥市有关负责人现场通过PPT热情洋溢地推介。

  “随着交通的发展,合肥1-4内已可通达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诸多重要城市,交通十分便利。4E级新桥国际机场年吞吐能力1200万人次,1500吨级货轮可从合肥新港通江达海。”他说,这几年,合肥的发展可以用“惊人”来形容,“合肥综合实力跻身中国省会城市前十位,成全球发展最快的20强城市,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另外,合肥还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58个国家和地区在肥投资企业3000家,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60家,近5年累计引资1.68万亿元。

  更重要的是,合肥科教资源丰富,大院大所云集,科教氛围浓厚,目前已聚集高等院校60多所,各类研发机构近千家。先后建立了中科大先研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院、中科院技术创新院等新型科研机构13家。英国《自然》杂志评价合肥基础科研实力位居中国第三。去年1月,合肥继上海之后第二个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政策宽容: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专项经费扶持人才发展

  对于人才,合肥一直大门敞开。会上,一组数据让大家看到合肥的人才雄厚。截至2017年12月,合肥共有各类人才173.3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86万人。其中,两院院士108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74人。

  最近,为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合肥更是出台一系列“重磅级”政策。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力争新引进及培养国内外人才和领军人才600人、省市级领军人才3000人、高级人才10000人,集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于10万人,以人才优先发展打造新一轮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高端引领,以用为本。“双引双培”人才计划将进一步深化。合肥市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提升拓展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引进计划、庐州英才和产业创新团队培养计划,着力集聚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对成长性好、业绩突出的团队项目,给予滚动支持或追加资助,可达1亿元。

  保障优越:国内外人才在合肥可享受220平米的人才公寓

  事业留人、政府扶持,还有系列的稳定保障,让人才在合肥生根发芽。

  会上,这位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将打造智慧城市、精品城市、低碳城市以及绿色美丽的巢湖,为人才提供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配套一系列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让安家落户合肥的人才无后顾之忧。

  比如说,在住房方面,合肥将主导建设11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其中,国内外人才在合肥可享受220平米的人才公寓。另外,领军人才在合肥享受人才公寓的面积标准为160-180平方米,省级领军人才在合肥享受人才面积标准为140平方米,市级领军人才在合肥享受人才公寓的面积标准是120平方米,高级人才在合肥享受人才公寓的面积标准为90平方米。医疗方面,高端人才在市三甲医院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另外,合肥市还将开设人才停居留特别通道,推行人才代转口岸签证服务,在人才集聚区域增设出入境服务站,为人才提供全面的出入境和居留便利服务。同时,向人才发放“江淮(合肥)优才卡”,在调入关系转接、本人及家属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住房保障、居留和出入境、自用物品进境免税证明、创业扶持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

  记者 琚园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