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工地拆迁垃圾下月开始日拆日清

合肥晚报  2018-04-20 10:52

[摘要] 从今年5月1日到2019年2月28日为该方案全面实施阶段,主管部门会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管。

       

今后,工地拆迁产生的垃圾必须日拆日清,工程完成后7日内要清场完毕,以便更有效地解决市政建设及房屋拆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合肥市建设系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已经出台,该方案将从5月份起全面实施,提高全市文明施工水平,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

为了防范扬尘污染,全市工地很快将开展综合整治。根据要求,2018年6月30日前,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建筑施工工地主要扬尘产生点要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装置并与建设、环保部门联网,实行施工全过程监控,并严格考核。

拆除作业现场必须围挡并喷雾,产生的渣土和垃圾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或采用容器吊运,严禁凌空抛撒。工地拆迁工程的垃圾日拆日清,工程完成后7日内清场完毕。

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5月1日到2019年2月28日为该方案全面实施阶段,主管部门会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管。一经发现未达到要求的工地,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对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企业,严肃查处,并记入诚信信息系统。

全市还将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查,近期重点解决已建料场大棚与生产规模不匹配问题、铲车作业区无降尘抑尘措施问题、搅拌主机和筒仓收尘设施不符合强制脉冲要求问题,规范废水、污水、废渣处理,规范出入口自动冲洗装置安装使用等。

同时,推进绿色搅拌站建设,新建、迁建搅拌站原则上按照绿色搅拌站标准建设,鼓励改建搅拌站采用绿色搅拌站标准。出台绿色搅拌站激励政策,积极引导、扶持绿色搅拌站建设健康发展,并配合属地政府取缔非法经营搅拌站。

各类混凝土搅拌站,搅拌主机、粉料筒仓加装强制集尘设施收尘;建污水沉淀池回收利用生产污水,鼓励生产企业采用污水、废渣零排放措施;安装混凝土罐车出场自动冲洗设施,对出入车辆全部冲洗;限制超量运载混凝土,加装防滴漏装置。

(获取更多合肥楼市信息请关注:合肥城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