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地铁5号线将穿越菱湖公园人工湖

合肥晚报   2018-04-23 07:49

[摘要] 合肥地铁5号线最长区间开始掘进施工,将从菱湖公园人工湖穿过;2号线大东门站附近,新交通大厦计划在明年6月竣工“牵手”步行街商圈。

22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全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又迎来一些重大新进展。

盾构机将穿过菱湖公园人工湖

合肥轨道交通公司消息相关人士介绍,地铁5号线的最长区间于近日正式开始掘进施工。据了解,此次“启航七号”盾构机工作的区间为丽水路站至清河路站区间,施工的该区间为5号线地下隧道最长的一段,左线全长1744米。

据介绍,本次穿越过程中难度重重,盾构机“启航七号”将正穿菱湖公园人工湖380米,侧穿菱湖公园展示厅,此外还要“钻过”丽水路2根220kV高压铁塔、12根35kV和110kV高压杆。该隧道全部贯通后,清河路站将实现合肥地铁5号线和规划中的8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目前,合肥地铁5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4座(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继1月31日贵阳路站率先实现封顶后,杭州路站、成都路站上周末相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有3座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7台盾构机下井,4台盾构机在掘进施工,累计推进468环。

新交通大厦明年6月竣工

号称合肥大东门“新地标”的合肥新交通大厦预计2019年6月底竣工。日前,该工程主体结构以“优良”的成绩,顺利通过合肥市建筑协会“优质结构工程”专家评审验收。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合肥新交通大厦项目工程主体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抽查和检测,并认真听取了工程验收汇报,仔细查看了工程资料。经严格评审,专家组认为合肥新交通大厦项目工程建设规范合法,工程实体质量及感观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材料使用质量合格,各类试验及检测资料齐全,评价优良,给予验收通过。

合肥新交通大厦项目位于合肥瑶海区与庐阳区的交界处,临近合肥火车站,倚靠环城河。新交通大厦由一栋四十一层主楼、四层裙楼及五层地下室组成,主楼为框架—核心筒结构,裙楼为框架结构,其建筑高度183.4米,总建筑面积95027.78平方米。

根据规划,新交通大厦未来将以商办为主,主要为写字楼办公楼配套商业。新交通大厦地下层将实现和1、2号线出口,使得原地铁站台层上方约4000多平米的空间转化为商业功能,可以和大东门及步行街商圈更好“牵手”。

(获取更多合肥楼市信息请关注:合肥城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