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望江西路延伸段有望6月放行通车

合肥晚报  2018-04-27 08:50

[摘要] 城东,作为瑶海首条慢行一体改造道路,芜湖路慢行系统改造已经进入了尾声;城西,望江西路延伸段工程也有新进展,预计今年6月份能够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五一前一批重点道路工程项目传来喜讯,不久就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望江西路一级主干道再拉长7.6公里

近期,合六路通行压力太大,在建的望江西路小庙段何时能够通车呢,这是目前合肥西城人民十分关心的一件事。记者从相关建设单位了解到,望江西路小庙段属于望江西路延伸段工程一部分,预计今年6月份能够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有望放行。

望江西路延伸段工程全长约7.6公里,起于将军岭路,沿线经合六路、蜀山大道、政通路、清风路,终点接新桥大道。该道路按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设计,道路红线为60米,该工程主线机动车道行车速度60千米/,辅道采用40千米/。

据了解,望江西路延伸段是合肥大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合肥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城市干道,建成后的道路承载着市区西向发展,辐射高新区、蜀山区的重任,对有效提升中心城区与西部区域之间联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满足未来交通发展需求,加快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不久,等到通车后,市民从城区出发可沿望江西路向西,再拐上新桥大道向北,经高刘至机场公路就可以直抵新桥机场。道路建成后,合肥市区到新桥机场又多一条便捷通道。此外,该道路也将有效沟通起小庙片区与主城区之间的往来联系。

瑶海区首条慢行一体改造道路“收尾”

近日,瑶海区市政处加快芜湖路慢行系统改造进程,人行道板砖铺设、大理石侧石安装、快车道沥青摊铺等工作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芜湖路作为瑶海区条进行慢行一体改造的道路,因是老城区内一条东西向的重要干道,且集商业、休闲、居住和交通功能为一体,沿途经过居民小区,交通流量大、位置重要,让其“慢下来”的施工难度颇大。为积极打造“品质慢行、绿色合肥”的精品城市道路,瑶海市政多次对接属地、交警等部门,加强每周工作调度,着力推进芜湖路交通率先落实下来,及早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美观、合理的环境。

此次芜湖路慢行系统改造共计铺设人行道1780平方米,更换侧石685米,摊铺沥青8530平方米,提升窨井13座,安装隐形井盖11座,设置绿化带护栏345米,种植垂丝海棠、鸡爪槭、海桐等10余种绿植共477株。目前,芜湖路慢行系统改造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道路细节修缮,很快就能服务周边百姓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