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将进一步优化防洪排涝体系

合肥晚报  2018-05-20 08:49

[摘要] 针对近年来暴雨增强天气影响,未来合肥将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优化防洪排涝体系。实现城市雨水管渠及泵站设计标准以内降雨时,地面不积水,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1

1

2


5月18日,为了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侵袭,市、区排水部门出动15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上路巡查,出动各类车辆、设备550台次。截至18时,除西二环与北二环交口有积水正在处置外,其余路段积水已基本排除,交通出行正常。

18日下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合肥市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接到气象预警后,市防洪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全力做好强降雨过程的应对防范工作。

根据预案,各区和市排水,市政、城管和交警等相关部门巡查值守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应急设备,人员集结待命,加强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特别是做好易涝点、薄弱环节和高架桥、轨道交通、地下管廊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的巡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下凹式立交(地下通道)和重点易涝区域一桥一组、一处一岗定人定岗值守制度。由于雨势来得猛,市区两级实行强排,开启各雨水泵站全力排水疏导,加强闸阀等排水设施管理,及时做好启闭工作。

根据统计,截至17时,累计雨量较大点区域包括蜀山高速公路站90毫米,南岗镇75毫米,桃花工业园76毫米,翡翠路67毫米,牛角大圩40毫米,其他地区雨量不均为10-30毫米;16-17时市区雨强在蜀山高速公路站54毫米,18时后雨势减弱。

本次降雨过程中,市、区排水部门出动150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上路巡查,出动各类车辆、设备550台次。经积极处置,截至18时,除西二环与北二环交口有积水正在处置外,其余路段积水已基本排除,交通正常。下一步,市排管办将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关注雨势,继续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努力将强降雨造成的影响降到。同时,重点加强下凹式立交路面疏导,对市民身边的易涝区域加强巡查值守,保障主次干道出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年来暴雨增强天气影响,未来合肥将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优化防洪排涝体系。实现城市雨水管渠及泵站设计标准以内降雨时,地面不积水;发生城市内涝防治标准(50年一遇24h)以内暴雨时,城市不发生内涝灾害,居民住宅和大型建筑物底层不进水,保证道路中单向至少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15cm;发生超过城市内涝防治标准降雨时,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