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总客流突破1亿人次

合肥晚报  2018-05-24 08:49

[摘要] 截至5月23日,合肥轨道交通已安全运营514天,运送客流总量突破1亿人次,共开行载客行程178908列次,运行图兑现率超过99.99%,列车正点率高达99.92%,各项指标远超国家标准。

5月23日上午,市民刘云婷刚刚走下1号线列车,进入大东门站厅,就迎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她成为地铁突破1亿客流活动现场的首位幸运乘客,轨道工作人员为她送上精美纪念票册。当天,合肥轨道交通迎来历史性时刻,线网总客流成功突破1亿人次。

1亿人次实现安全抵达

刘云婷高兴地表示,“自己在大东门附近上班,1号线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不仅仅是方便快捷,而且环境也比较干净,展示了合肥新的都市形象。”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合肥地铁1、2号线在站内开展了寻找百位幸运乘客活动,给他们送上一份份特别的礼物。

自合肥轨道交通开通运营以来,基于客流规律合理配置列车运能,先后3次调整行车组织方案。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6分58秒压缩至5分30秒,非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8分45秒加密至6分58秒,双休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6分58秒加密至5分50秒,非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8分45秒加密至6分58秒。

运营时间由最初的15个延长至1635,限度地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乘车舒适度得到充分保证,整个线网日均客流合计达到约40万人次。

截至5月23日,合肥轨道交通已安全运营514天,运送客流总量突破1亿人次,共开行载客行程178908列次,运行图兑现率超过99.99%,列车正点率高达99.92%,各项指标远超国家标准。

“雷锋号”主题列车或下月上线

随着汇聚的人流越来越多,轨道交通已经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合肥轨道交通积极打造地铁特色文化,自运营伊始,陆续推出独具特色的文化主题车站及文化主题列车。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已有“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廉政文化”、“十九大精神”、“消防科普”、“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合肥现代制造业”等主题列车。1号线的廉政文化主题车站——包公园站及2号线六大文化主题车站也深受市民乘客的喜爱。

今年3月,举行了合肥地铁“雷锋号”主题列车揭牌仪式。目前该主题列车已完成大部分制作流程,现已接近收尾阶段,整列车厢将以雷锋精神为主线,通过展示雷锋语录、雷锋事迹、学雷锋典型等内容,今后广大市民或将在拥挤的地铁车厢内,抬眼就能看到设计精美的雷锋语录,亲身感受雷锋精神,该主题列车或将于下月正式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