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记者探访温家宝当年蜗居地 旧宅破旧不堪[图]

房天下整理综合  2010-03-02 07:56

[摘要] 温家宝:群众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当然,时代不同了,我们应当按现在的条件来改善群众的住房。但是由于我们国家人口多,土地面积又少,所以住房成了人们生活当中的一个困难问题。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造成群众的不满。

一条今天看来十分简陋的小巷——天津市旧城达摩庵前胡同。这是当年温家宝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温家旧宅达摩庵前胡同9号外景。

温家旧房已被新主人翻修。新主人说,温家在此居住时与现在看到的相比破多了。

温家旧宅成今天拥挤的小院。(图片均拍摄于2003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下午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时,提到全家曾“蜗居”的房子。这一处房子在《人民日报》记者陈杰发表的《温家宝,从一条小巷走出的大国总理》(发表于2003年3月16日)一文中有详细的图文记述。

温总理这样谈“蜗居”

■时间:2010年2月27日下午

■缘由: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芝麻与西瓜”:房价成了2009年最牵动人心的话题之一,尽管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措施,但房价仍然涨得有些离谱。

您觉得2010年高房价的问题会缓解吗?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应该怎么调控?

温家宝:群众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当然,时代不同了,我们应当按现在的条件来改善群众的住房。但是由于我们国家人口多,土地面积又少,所以住房成了人们生活当中的一个困难问题。一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造成群众的不满。为此,中央曾两度采取了4条和11条措施,概括起来是四个方面:,增加保障性用房;第二,我们要鼓励和支持人们购买自住房和改善性用房;第三,要抑制投机性和投资性的住房;第四,要管好市场。

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