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7月将公布各地落实保障性住房供地情况

经济观察网  2010-07-05 08:04

[摘要] 本报获悉,国土资源部将在7月份对外公布2010年各地落实保障性住房供地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的收集除了各地上报之外,还将辅以土地卫星图片的检查,以及工作组的现场督察。督察工作将于本周结束。

“北京能完成全年保障房土地供应计划吗?”

在最近的一次土地出让招标中,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市场部部长雷蕾被问了个猝不及防。

类似的质疑不只出现在北京。根据5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各地省政府签订的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保障房建设已经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一项政治任务,几乎每个省都喊出了一个之前他们从未达到过的保障房建设目标。

但是,时间进入7月,多数地区保障房开工建设的具体情况,仍对外界保密。

本报获悉,国土资源部将在7月份对外公布2010年各地落实保障性住房供地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的收集除了各地上报之外,还将辅以土地卫星图片的检查,以及工作组的现场督察。督察工作将于本周结束。

观望现状

“经济适用房可能会通过划拨方式获得土地,公租房则是采取自建租赁的方式,因此有些地块未必是通过市场公开出让。”雷蕾在回答媒体对北京市保障房土地供应的质疑时表示,但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目前已落实的保障房项目。

截至目前,在公开的土地市场上,北京市共完成26宗住宅类用地出让,仅供给土地面积410.25公顷,距其全年2500公顷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相去甚远,其中保障房土地供应是否能实际落实,开始为外界怀疑。

去年600公顷的限价房及保障性住房供地,北京市仅用半年时间便已完成,这是北京市次完成预定的年度保障房建设任务。

据了解,在2010年的北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中,任务目标已经上升至1250公顷,其中廉租住房及公共租赁房用地占到50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类用地200公顷,限价商品房及定向安置房用地为1000公顷。

依据6月23日北京市审计署提供的数据,北京市今年计划投资于保障房建设的资金达到了400亿元。不过截至7月1日,除了完成几块限价房建设用地的出让,以及一些与商品房配建在一起的保障房外,北京尚未有新的保障房建设计划公布。

“现在就对今年保障房建设的落实下结论太早。”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告诉本报,不光是市场和资金的问题,拆迁安置等等方面都会影响到土地最后的供应。2010年之前,苗乐如曾担任北京市建委副主任一职。

其他地区的保障房建设情况也并不明朗。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向记者透露,在5月份住建部与各地省政府签订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时,仅有海南、浙江等少数几个省已经将保障房的建设任务分派到下属的各个县市,而多数省份的保障房建设计划,在当时的分包工作依旧停留在省一级。

“在计划上报之时,各省之间的相互打探比较是必然的,毕竟报多了怕完不成,报少了又怕中央责问。”顾云昌称。

推荐阅读>>>>>

开发商不扛价了 合肥房价“暗降”变“明降”

合肥土市上半年卖地过百亿 受新政影响前景难料

合肥七成网友选择观望 市场波动影响购房计划

节后合肥房企开始加速推盘 周末10项目优惠入市

政务区房价“破冰”?合肥融科推特价房如此广告

合肥楼市·新锐观察:5月房价5919元/㎡

"异地拍卖"潮起合肥 省城成安徽土地拍卖"主场"

7月合肥楼市推盘放缓 仅20余项目计划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