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肥西一老年公寓向老人收会费 民政局责令退回

新安晚报  2011-05-25 09:08

[摘要] 近日,钟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群自称是“合肥振亚紫蓬山庄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进入蜀山区一些小区里,宣传他们所谓的大型生态老年公寓。

“这个老年公寓号称占地几百亩,但前段时间他们发展老年会员,会员费从10000元到60000元不等。这段时间他们又在公寓用地上盖农家乐,老年公寓的这种做法到底合不合法啊?”日前,合肥蜀山区一名老年读者报料称,在肥西县紫蓬镇有个大型老年公寓正在筹建,而该老年公寓又搞集资又搞农家乐。记者日前赶到这个大型老年公寓的筹建地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读者报料老年公寓向老人集资

近日,钟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群自称是“合肥振亚紫蓬山庄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进入蜀山区一些小区里,宣传他们所谓的大型生态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称,合肥振亚紫蓬山庄老年公寓位于肥西紫蓬镇的兴庄村,该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工作人员在大力宣传这一老年公寓项目时,还不断劝说小区的老人们成为会员。而老人们当会员,就要交纳从10000元到60000元不等的会员费。他们称老人交纳这些数量不等的会员费后,每年就能得到1400元到4500元不等的分红。

“见有这种好事情,我们小区不少老人都交了会员费”,钟先生说,但他觉得这事不靠谱。于是,5月份,钟先生去了趟合肥振亚紫蓬山庄老年公寓的筹建地,详细了解情况后,他大吃一惊,“这个号称占地几百亩的大型老年公寓,只租了一排民房当项目部,其他啥都没有,项目部里的人告诉我,这个地方要先发展农家乐!农家乐赚钱以后,才会搞公寓。”

记者探访 公寓用地要建农家乐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肥西紫蓬镇兴庄村,见记者打听“振亚紫蓬山庄老年公寓”,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指着该村西北边称:“好多人都去看,那个敬老院(老年公寓)还没盖,就租了个破房子。”

记者来到该公寓的筹建地点,发现只有一排平房。该公寓项目的姜姓负责人听说记者有意让父母集资,热情地带着记者在偌大的一片田地上转了一圈。“这里的资源很好!”姜姓负责人说,“这里有原生态的树林,还有水塘,我们马上要开发一片钓鱼塘,而且我们还种了近70亩的西瓜。另外一块我们要搞大棚蔬菜。在公路边上,我们还计划搞风味土菜馆!”姜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的计划是将大型老年公寓的所在地建成一个农家乐。农家乐建成几年后,再考虑将其建成老年公寓。

姜姓负责人透露,该老年公寓的筹资途径包括社会集资、外界赞助、政府补贴,以及自己投资。记者谈及社会集资的时候,姜姓负责人就三缄其口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