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限购下租赁成交活跃 北京租赁成交达75%

中广网  2011-07-21 19:50

[摘要] 7月20日消息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1上半年度报告》介绍,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面积所占比重逐步攀升。分档次来看,中低档房源一直是租赁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这部分房源的租金上涨幅度也最为明显。以上海为例,月租金3500元以下的房源占全部成交量超过7成。

7月20日消息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上半年度报告》介绍,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面积所占比重逐步攀升。分档次来看,中低档房源一直是租赁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这部分房源的租金上涨幅度也最为明显。以上海为例,月租金3500元以下的房源占全部成交量超过7成。

供求两旺 限购助推租赁市场

根据过往市场经验,每逢买卖成交低迷时,租赁成交均会较为活跃,这主要是由于部分购房需求转向租赁市场兑现。加之限购,较多业主惜售而选择转售为租,亦有部分购买需求被限制而只能租房,租赁市场受此影响而供求活跃,租赁成交量维持高位。

据中原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面积所占比重逐步攀升,至今年第二季度,该比重均在60%~75%之间。其中北京由于限购政策最为严格,而且外来人口规模也较大,因此租赁成交比重在五大城市中高居榜首,达75%。同时,自限购后,外地人在京购房比重也由40%下滑到25%。

租金上涨 低端房源涨幅

和买卖价格不同,二手住宅租金主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关联,此外也受到通货膨胀、外来人口增加、毕业生就业等因素影响。因此,随着经济的复苏,自2009年以来五大城市二手房租金水平平稳小幅上扬。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显示,从2009年初至今年6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指数累计涨幅在17%~30%。除深圳累计涨幅略低于20%外,其他四城市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上海以28%高居榜首。

分档次来看,中低档房源一直是租赁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这部分房源的租金上涨幅度也最为明显。以上海为例,月租金3500元以下的房源占全部成交量超过7成。根据中原二手住宅租金指数的分类指数显示,上海低端二手住宅租金自2005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5%;而同期的中、高端公寓的租金涨幅仅分别为19%和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