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度新闻发布年度新闻转载榜 房产类新闻超5成

中国新闻网  2011-12-27 18:06

[摘要] 什么样的新闻是媒体们最感兴趣的?什么类别的新闻是媒体转载最多的?今天,百度新闻对外发布了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房产类新闻以超过5成的数量,成为转载最多的新闻类别。

什么样的新闻是媒体们最感兴趣的?什么类别的新闻是媒体转载的?今天,百度新闻对外发布了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房产类新闻以超过5成的数量,成为转载的新闻类别。

榜单显示,在转载榜前100名中,财经类新闻(含股票类、理财类、基金类、宏观经济类、产业经济类,以及房产类、汽车类)占到了63条,占据年度新闻转载榜的逾6成,其中房产类新闻在前100中占据了51条,占据整个年度新闻转载榜的超5成。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转载榜的10中,财经类占到4条,其中房产类更是在榜单前5名中占据两席。

网媒偏爱房市政策类和房价类新闻

据百度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份榜单的数据来源为2011年百度新闻全年的检索日志。在所有新闻门类的新闻中,网络媒体关注、转载率的,依然是房产类新闻。限购令、房价、新国八条、房产税、保障房等的转载率都相当之高。

其中,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房租可能继续上涨、国务院督查16省楼市调控两条新闻进入百度新闻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前十,发改委正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楼市限购政策无松动、“十二五”规划目标保障房覆盖20%人群、开发商捂热春节楼市企图受挫、商品房销售需要一套一标价等新闻也进入了年度排行榜前20,房产类新闻受全中国网络媒体的关注和偏爱度由此可见一斑。

除了房产,在整个财经类新闻中,宏观类新闻继续充当新闻转载榜急先锋,其中国税总局称47号公告系伪造的声明这一新闻成为非房产类财经新闻年度新闻转载榜。

宏观新闻和股票类新闻并驾齐驱

与个税类似,和用户关系密切的银行乱收费话题,也成了媒体转载的最爱之一。银行“顶风作案”乱收费这一新闻则也成功挤进了年度新闻转载榜前10行列。

此外,央行发布的“百姓购房意愿下降”、国务院确定“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要求加大信贷支持”以及铁路网络售票谨防钓鱼网站等消息,也都进入年度媒体转载率前100。汽车类则有兰博基尼入驻淘宝“被涮”等新闻进入榜单前100名。

据百度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纵观整个百度新闻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财经类新闻中,股票类新闻和理财类新闻也相当受网络媒体喜爱,股票类中,类似报盘类、夜间公告类、“敢死队”扎堆股票提前曝光、欧洲股市收盘大幅走低以及权证类新闻转载率颇高。而理财类受网络媒体高转载的新闻则分散在基金类、银行类、黄金类、保险类、外汇类、期货类等类别中。

娱乐体育类:整体转载量不如单条表现

尽管娱乐类和体育类单条新闻点击率高,但在整个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中,娱乐类和体育类的整体转载量并不如单条表现突出。

根据百度新闻的这份新闻转载榜显示,2011中超联赛上座率创历史新高、华表奖上袁莉ts亮相红毯这两条新闻,分别占据体育类和娱乐类的头把交椅,也分别挤入了年度转载榜十强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李娜夺得2011年度百度新闻人物热搜榜的位置,但李娜法网夺冠的消息,竟然没有进入年度新闻转载排行榜前100。对此,百度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与体育类媒体竞争高度专业化、以及体育赛事类赛况快速播报的特性相关,从而导致的转载率并未暴涨。

而类似云南体育乱象男子戴假发冒充女子等非赛事类新闻,反而能引来极高的媒体转载,从而进入年度转载榜前100名之列。同理,类似第83届奥斯卡的,由于国内媒体对其报道的新闻资源稀缺性,反而能在年度转载榜前100名占据位置。

日本核辐射:中国网媒聚焦环保

外交部紧急召见骆家辉强烈抗议美对台军售计划、利比亚抗议示威浪潮新闻成功挤进年度新闻转载榜前10。

在整个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中,国内新闻(含教育类、社会类)占据100的8%,军事类、国际类新闻占5%,科技类(含互联网类、IT类、游戏类)5%,健康类、女人类新闻占2%。

2011年3月11日,日本地震引发海啸核泄漏等危机后,全球都被核辐射阴影笼罩。这一新闻事件前后,中国网络媒体最关注的便是与中国环保部相关的新闻,“目前日本核事故对中国环境和公众健康无影响”受到网络媒体的转载,排到了整个百度新闻2011年度新闻转载榜的第2位。而中国环保部每天发布的主要城市环境辐射水平情况也数次挤进媒体转载榜百强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