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启动节日"惠民菜篮子工程"门店名单公示

——直到10月7日,20种产品让价15%以上,每天至少5种“一元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4 07:47

[摘要] 为平抑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减轻居民生活负担,自9月23日起到10月7日,合肥市启动节日“惠民菜篮子工程”,全市80家超市门店每天将有20种农产品,以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15%以上的价格销售。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保证供应。

2

9月23日,合肥市民在超市挑选低价蔬菜。

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为平抑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减轻居民生活负担,自9月23日起到10月7日,合肥市启动节日“惠民菜篮子工程”,全市80家超市门店每天将有20种农产品,以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15%以上的价格销售。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保证供应。

合肥市今年设立“惠民菜篮子工程”超市门店80家,规定单月食品价格指数涨幅达到7%以上,或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消费高峰、遭遇自然灾害及重大疫情时,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

据合肥市物价局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惠民菜篮子工程”的20种农产品中,蔬菜有14个品种,分别是芹菜、大白菜、小白菜、黄瓜、白萝卜、茄子、西红柿、土豆、胡萝卜、青椒、豆角、冬瓜、毛豆、韭菜,另外,还有猪后座肉、猪五花肉、洋鸡蛋、仔鸡、鲫鱼、白干等。每天上午,该市物价局价格监测处将发布惠民农副产品当日市场平均销售价格。

据悉,今后合肥还将扩大门店范围,并考虑在条件成熟的集贸市场设立专卖区,以满足市民需求。此次活动开展期间,要求定点单位在卖场醒目位置也将悬挂“价格对照表”,向市民公示20个品种农副产品的市场平均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方便群众对比监督和选择购买。合肥市物价局将加强“惠民菜篮子定点单位”的价格监测和巡查检查,组织力量每日进行现场巡视,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