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潘长江房产投资收获多 学明星理财做理财明星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3-01-13 00:00

[摘要] 香港著名演员张柏芝欲斥资千万在内地开设多家连锁溜冰场的消息,近日在网上热传。类似关于明星创立工作室、跨国炒楼、收藏艺术品、开高端餐饮或服装店等大手笔投资的新闻常常见诸报端。许多投资者认为,尽管明星投资收益颇丰,普通人却难以企及。事实上,不少明星的理财思路和过往经历,都很值得投资者学习和借鉴。

[Description]

香港著名演员张柏芝欲斥资千万在内地开设多家连锁溜冰场的消息,近日在网上热传。类似关于明星创立工作室、跨国炒楼、收藏艺术品、开高端餐饮或服装店等大手笔投资的新闻常常见诸报端。许多投资者认为,尽管明星投资颇丰,普通人却难以企及。事实上,不少明星的理财思路和过往经历,都很值得投资者学习和借鉴。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黄舒

案例1

潘长江

投资房产收获颇丰

“如果我有100万元,我会把80万元存到银行,不买任何投资产品。”著名演员潘长江自诩不善理财,是超级保守型投资者,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安稳平淡。“股票、基金、期货、信托这些东西我都本能地抗拒,都有风险!”不过,此前他也曾在这些理财项目上摔过跤。日前潘长江在接受《钱经》(微博)采访时分享道,2000年,他曾听银行客户经理推荐,花50万元购买了一款被称“年10%左右、没多大风险”的基金,半年后,账户上只剩45万元,他立即把基金全部赎回,自此再也不涉足这些“风险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他却在房产投资上颇有收获。潘长江说,他投资房产其实是“误打误撞”,因为“我买这几套房子都是单纯地喜欢,就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想要住在更大、更好的房子里,从没想过有一天它能赚大钱。”

据了解,潘长江的房子都在北京,最让他得意的是其中两套,有一套是他在1998年看中的266平方米、紧临长安街的房子,他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当时还只是纸上的建筑,如今周边房子的均价已超过5万元/平方米。潘长江将它出租,每月获取可观的租金。潘长江透露,现在就“再不想买了,再买不合适了”,因为“空间很小了”。

虽然购房赶上了好时候,但潘长江也有后悔之处,大叹“都是传统观念害了我”。原来,他当年贷款购买了几套房子,每次都提前还清了贷款,“当时不明白啊,现在很后悔,贷款这东西,越早还越不合适,利息越高”。

点评:

十佳理财师团队“财进万家”成员徐正国指出,潘长江的投资观念一般,其投资成功有运气的成份,将来是否还有这样的运气很难说。创必承理财研究发展总监、国际金融理财师布卓君则认为,潘长江的投资方式比较主流,这也正是许多大众投资者会选择的方式。不过,将毕生财富都投入房产,其实风险很大,单一的投资方式并不能确保在每一年都有好光景。布卓君建议投资者,除了投资较为熟悉的房地产行业,还应考虑配置与房地产毫不相关的其他市场,做到多元化配置资产以规避投资风险。

去年央行在6月和7月两次降息,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时的7.05%降至6.55%,按照大多数房贷合同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银行将按照新的贷款利率为市民计算房贷利息,这意味着,“房贷一族”的月供将从本月起有所减少。虽然月供压力变小,由于收入的逐步提升,有的市民还是萌发出了提前还清贷款的想法。可是,参考本案例,潘长江却后悔提前还清了房贷,感觉提前还贷反而不划算,到底应不应该提前还房贷?布卓君支招,应把自己的综合投资率与贷款利率相比较,如果投资率更高,则不必急于提前还清房贷。

案例2

品冠

降低投资风险做基金定投

去年10月,“70后”马来西亚籍知名歌手品冠在接受《投资与理财》杂志采访时称,他在马来西亚上大学时,读的是英国特许会计师的课程,学制为四年,父母希望他毕业后找份会计师的工作。然而,大三时,他签约滚石唱片,踏上了风格迥异的音乐道路。尽管如此,品冠一直对投资抱有浓厚的兴趣。

与潘长江类似,品冠也曾购置多处房产。除了投资房产,品冠还关注基金领域。2002年,品冠听从理财专家的建议,投入300万元购买基金,损失了30%。品冠称,“虽然等到2005年时,基金的到20%才脱手,但再也不敢草率投资,而要求自己一定事先做足功课。比如投资房产时,就要考虑房子所在的位置和空间,买基金时就要弄清基金公司的盈利状况以及基金经理的业绩情况”。

谈及理财心得,品冠说,“理财同音乐一样,只要你用心去对待,就会有很好的收获。对我自己来讲,一点都不歧视卡奴,但我鼓励大家先从投资基金定期定额3000元开始,一定能够赚到钱的。”他还透露了自己的基金投资方式,即每月定期定额投资几只基金,钱不多,只有十几万,但打算长期投资。至于股票,他表示由于工作太忙,股票市场又瞬息万变,因此他暂不考虑。

点评:

徐正国对品冠的投资方式较为赞赏,认为品冠的投资理念不错。对于工作十分繁忙的明星来说,定投基金是很好的理财方式,不过赚的钱也会很有限,而且投资基金也要妥善打理,否则会白忙活。布卓君指出,基金定投是很适合大众投资者的理财方式。相比明星的大手笔定投,普通投资者每月的结余只是少数资金,这样的财务状况也迫使稳健型投资者选择定投、定存等方式。基金定投的资金将由专人管理,投放到债券、股市等多个风险不相关的市场去,这也是一种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的方式,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定投的率同样也会因市场波动而变化,应从长远眼光来衡量。

尽享法式管理 旭辉御府优质物业提升生活品味

【走进系列】搜房网走进美的集团合肥工业园

今日话题:用房子去守住钱 防贬值买房是关键?

潘长江房产投资收获多 学明星理财做理财明星

今年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不会动摇

“轴承产业之都”将崛起于合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