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龙抬头4盘入市 市场推量不减热销不断

合肥房天下  作者:程琛  2014-03-05 07:04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4年2月24日-3月2日)合肥市4个项目开盘加推,均为市区的住宅项目,推出房源1059套;别墅、商业、写字楼均没有推盘。住宅开盘量环比减少19套,开盘均价7802.57元/平米,环比上涨5.89%。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2014年2月24日-3月2日)合肥市4个项目开盘加推,均为市区的住宅项目,推出房源1059套;别墅、商业、写字楼均没有推盘。住宅开盘量环比减少19套,开盘均价7802.57元/平米,环比上涨5.89%。

1

上周末为“金三”周末,楼市开盘项目不多,但推盘量在千套以上。其中庐阳区开盘居首,推出380套,包河区加推343套,经开区208套,高新区128套。作为“金三”开盘量较多的周末,诸多项目出现热销,包河区信达银杏尚郡,纯新盘推出6栋,343套房源。其中240套高层,103套洋房,项目价位虽然超8千,但开盘房源仍遭疯抢。高新区的保利梧桐语7#楼入市再度热销。庐阳区的华润橡树湾再次网络开盘,共推出380套。

2

近7周合肥住宅开盘走势

“金三”首周推量仍维持在千套以上,而且几个项目开盘现场也较为火热。上周4项目中,仅经开区滨湖香江龙韵价位较低,其他3项目均在7千以上,而新盘信达银杏尚郡、华润橡树湾价格在“8字头”。价位虽高,但未能阻挡市场的需求,随着其他区域板块刚需房源的萎缩,“7字头”房源已踏入刚需房的行列,而8字头若品牌、地段、配套不错,80-90平米的小户型也是刚需群体的选择之一。市场需求旺盛,随着“金三”后期供给的不断释放,楼市热潮将迎面扑来。

3

近7周合肥楼市开盘加推次数

2014年2月住宅成交5980套,实际开盘量仅1400多套,数据上的供需紧张,也可从项目开盘热销表现出,而项目热销也正是市场刚需的正常反应。不过刚需房的供需紧张,逼迫购房者接受高价位房源也属正常现象,上周开盘的银杏尚郡就是很好的例证。市场化规律是有波动性的,不仅整体具有波动性,区域板块也具有波动性。随着未来各区域入市量的不同,各区域房价的涨跌各部相同,区域分化也将更加明显,滨湖、经开等合肥以南的区域热销,将进一步带动房价的上涨,而瑶海、新站、政务、包河等房源不多或有限的区域,房价稳定的周期也会拉长。

“金三”市场的冷热也将决定2014年全年楼市的走向,虽然入市量不低,但开发商是否正式推盘,也决定随后成交量的高低。2013年9月、10月成交常态化,楼市并没有完全爆发。2月楼市推盘量已大幅萎缩,“金三”中上旬的开盘量也将决定3月,甚至4月楼市成交情况。另外,从目前合肥房价的增幅以及供需情况来看,若开盘供给量缩减,楼市将形成“有价无市”的局面,这也局面也会导致购房群体向二手房市场转移。

3月4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306套 蜀山区80套领先

房天下市场监控月度报告

金三滨湖楼市汹涌暗战 开发商创新营销斗法

"金三"龙抬头4盘入市 市场推量不减热销不断

奋战金三 各大房企营销暗战楼市活动百花争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