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技宜居住宅风行合肥 76%意向置业政务滨湖

——《合肥科技宜居住宅价值》调查报告

合肥房天下  2014-10-09 02:00

[摘要] 作为合肥首批科技住宅发起者,华冶、保利、佳源、绿地、中国铁建等品牌房企据理力争,科技住宅理念盛行合肥,2014年7月当代置业入驻政务,致力打造合肥首座低密度非毛坯节能住宅,宜居科技之风再次兴起。

2013年7月,国内住宅科技创新指数在京发布,宜居型住宅认定体系同步推出,成就我国住宅标准化进程史上的里程碑。

如今在合肥,随着“智慧社区”、“冷暖双供”、“智能生态”、“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等科技新名词走进人们的生活,科技住宅掀起一股新潮流,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致力于采用绿色科技和生态理念来打造项目。

作为合肥首批科技住宅发起者,华冶、保利、佳源、绿地、中国铁建等品牌房企据理力争,科技住宅理念盛行合肥,2014年7月当代置业入驻政务,致力打造合肥首座低密度非毛坯节能住宅,宜居科技之风再次兴起。

2014年9月26日,房天下发起《弘低碳生活探合肥科技宜居住宅价值》调查,历时半月之余,受广大网友密切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调查显示,76.47%置业者意向在政务、滨湖两大区购买科技宜居住宅,这与合肥科技住宅发展的区域密集度十分吻合。

投资改善占据近三成 政务滨湖主导意向片区

实时数据显示,合肥常住人口达761万,2014年至今仍平稳发展的楼市,为合肥房地产开发带来稳定的潜在客群。图表中可以看出,多达35.29%的投资改善置业者,在总数761万的分配下,是个不小的数目。10月初,央行对房贷政策的调整,进一步刺激了改善性置业群体的购房需求。

科技宜居置业群体分析

科技宜居置业群体分析

在置业区域选择中,滨湖47.06%、政务29.41%、蜀山17.65%、高新5.88%分别位列前四,让笔者惊讶的是,庐阳、瑶海等老城科技宜居置业则无人选择。一方面,滨湖、政务、蜀山、高新四大区作为近两年合肥市重点发展对象,在政府的引导下,品牌房企相继入驻以及城市建设的跟进,配套得到有利填充。相比之下,老城区在交通、环境等方面略欠一筹。另外,在政务区科技宅置业者中,“享受政治、文体等集中资源”是首要因素。

科技宜居置业区域分析

科技宜居置业区域分析

40.45%要求环境配套 地段品质同样重要

科技宜居是众多豪宅追求的目标,关于豪宅评级的必备因素,26.32%置业者要求生态环境过关,以上述置业者意向片区为例,优质生态环境诸如天鹅湖、大蜀山、巢湖等天然生态圈,是四大片区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

科技豪宅评价因素分析

科技豪宅评价因素分析

科技住宅摆脱花哨的营销噱头,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能够让购房者切身体验到的美好产品。这其中,地段、价格、房屋品质、交通、户型、环境、配套、朝向、物业管理等都科技宜居产品必备条件。

外保温技术打头阵 “四恒”科技受关注

据了解,科技住宅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欧洲,并在80年代付诸实践。中国的自然能源技术并不落后于欧洲水平,且热泵技术在全球早已处于领先地位。科技日新月异,科技住宅发展不断融入新的科技元素。本次科技宜居调查中,关于科技宜居住宅必备技术系统,外保温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高效机电系统分别以31.82%、27.27%以及13.64%稳居前三名。

科技宜居住宅必备条件分析

科技宜居住宅必备条件分析

另外,在全球环境日益恶化的大背景下,运用成熟的节能科技,打造“恒温恒湿恒氧”的绿色舒适节能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逐渐成为科技豪宅发展新方向。

理想科技宅面积90-130平米41%占主流

应用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便捷,对于购房者而言,他们心目中的科技住宅是怎样的?“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但也能享受配套范围”成为最直观的表述。在住宅面积上,91-110平米以41.18%比例占据。

科技住宅是否受欢迎?纵观近两年合肥市场,随着市民对居住舒适度追求的提升,开发商们开始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增添各种防护措施,科技住宅也更加受到购房者的重视。市场上先后出现一批以科技宅概念为主打的房源。

例如,华冶新天地主打绿色建筑,其冷暖双供的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成为合肥首例。同样,华冶旗下向阳里、翡翠湾项目均运用地源热泵技术;佳源巴黎都市引进智能化厨房系统,室内设智能防盗技术;宝利丰广场智慧公馆三大生态系统力造生态人居等等。

2014年7月,当代置业首驻安徽扎根合肥政务,一个倡导“绿色+舒适+节能+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开发商将国际化科技住宅理念播散于合肥,10月1日,当代MOMΛ品牌体验馆正式开放,为合肥市民带来真正的“恒温、恒氧、恒静、恒湿”四恒科技产品。数据显示,在2014年市场比较冷清的情况下,像当代万国城MOMA这样的科技住宅依然能够热销全城。笔者相信,当代置业在合肥的入驻,同样能够添彩合肥科技豪宅市场,为合肥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

科技宜居住宅风行合肥 76%意向置业政务滨湖

传闻:传工行农行率先响应房贷新政 出台执行细则

9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跌0.92% 连续第5个月下跌

东莞银行合肥分行 执行房贷新政"认贷不认房"

"疲态"延续 国庆7天宅交407套同比大跌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