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一”将开建 3号线9座车站

合肥在线  2015-07-30 08:13

[摘要] 今年10月,合肥 三号线的9座车站将要先后拉开建设序幕。合肥 3号线9大站点、11大区间工程土建已被提上议程,根据公示内容,站点开工日期锁定在10月1日。

今年10月,合肥 三号线的9座车站将要先后拉开建设序幕。7月2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 了解到,合肥 3号线9大站点、11大区间工程土建已被提上议程,正在进行工程监理标前公示。根据公示内容,站点开工日期锁定在10月1日。

9站11区间今年要开建

此次开建的一共有9大站点、11个站区间。

其中,站点包括黄山路站、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界首路站、蒙城路站3号线和5号线车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

11个站区间则分别为望江西路站~黄山路站~潜山路站~史河路站区间;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区间;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界首路站区间;界首路站~蒙城路站区间;蒙城路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新蚌埠路站区间。

8处站点是地下两层结构

在9大站点中,包括黄山路站在内的8个站点都是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只有作为换乘车站的蒙城路站,需要打造一个地下两层和一个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站房都采用明挖法施工,随后,就是盾构机出场的日子,它们将在地下一点点挪动,挖出一条条通道,也就是“站区间”。

黄山路站“十一”率先开建

在标前公示中,9座车站的建设工期也同步揭晓。

早一批开建的站房,工期定于今年10月1日,包括黄山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和蒙城路站。迟开建的是界首路站,时间定于11月1日。

这些站点完成“毛坯”站房的搭建,工期基本在24-29个月左右,随后再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

而蒙城路站作为3号线、5号线的换乘车站,工程 复杂,其中,一个换乘车站要按照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建设,采用半幅盖挖顺作法施工,另一个换乘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这样一来,工期也足足长了一倍,需要施工48个月,要一直到2019年才能完工。

电梯吃人吓破魂!你家小区电梯安全吗?

2015下半年房价将 20城市 合肥楼市快不行了?

安徽首本不动产权证在滁州颁发 全省将逐步推进

“十一”将开建 3号线9座车站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9家房企预告半年业绩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