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省一开发商“捂盘惜售”手段内幕调查

海南特区报  2010-01-18 09:42

[摘要] 房价“疯”涨,购房者“手足无措”,而开发商们各有妙招。不少开发商“捂盘惜售”以价补量,牟取更多的利益。

开发商“捂盘惜售”手段内幕调查:

短线炒作低价吸引是捂盘“精髓”

分期多批次办理预售许可证是“绝招”,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冷静面对销售人员抛出的“低价房”绣球

房价“疯”涨,购房者“手足无措”,而开发商们各有妙招。不少开发商“捂盘惜售”以价补量,牟取更多的利益。

海南特区报记者调查走访发现,海口很多楼盘存在“捂盘惜售”现象。在“限期开盘政策”的规定下,开发商究竟通过什么手段来“捂盘”?购房者面对“捂盘”又该如何应对?

开发商:

“捂盘”是很正常的行为

目前的状况而言,在这场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中,开发商掌握着主动权,明显处于“强势”。房地产资深人士李明在接受海南特区报记者采访时称,“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即使主管部门出台很多规定,开发商还是有很多途径绕过那些规定进行‘捂盘’,达到‘惜售抬高房价’的目的。”

李明介绍,开发商捂盘的原因很简单,如果不“捂”,最终的销售房价必将回归到房价的合理价位,而这个价格是开发商所不愿见到的。那么,为了维持有价无市的高价,开发商就必须“捂盘”,以等待机会继续高价销售。

深圳经典阳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认为,开发商“捂盘”是很正常的行为。为追求更大的利益,对商人来说这是无可厚非的。一个项目来之不易,很有可能做完这个项目就不会有项目做了,因此“捂盘惜售”是为追求利益。加之楼市还有很大空间,或者这个地段的楼盘还会有很大空间。

“捂盘”能够造成房源紧缺,供不应求的假象,能够乘此机会提高房价。“但规模较大的公司不会采取这种做法。”蔡志喆说。

“捂盘”绝招:

分期多批次办理预售许可证

海口海甸岛某楼盘开发商内部人员王青透露,“捂盘惜售”在各地都是很普遍的,海南房地产行业“捂盘”现象相对内地要少。

对于最近很轰动的“海口八里银海楼盘捂盘被查处”事件,王青表示这并不能说明什么。他解释,一般情况下,拿到预售许可证,开发商还是会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开盘,这是政府的一个红线。该楼盘被查处,只能说明该开发商未审时度势。“而且,从操作层面上讲,只有少数开发商‘捂盘’是不行的,如果别人正常开盘,还按市场价低价销售,不仅把购房者拉拢过去了,而且你也成为众矢之的,往往这样很危险。所以一些开发商会相互‘不谋而合’地一起‘捂盘’。”王青说。

边“捂盘”边销售是最常见的做法。期间能够分为2个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