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节合肥楼市购房贴士: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江淮晨报  2010-09-29 08:49

[摘要] “十一”国庆长假到来,合肥楼市也将迎来房源蜂拥上市的高潮,花样百出的购房促销也会集中推出,对于想买房的朋友来说,七天的长假无疑是一个深入考察楼盘的好时机。面对大量新盘的汹涌入市,对绝大多数经验不足的购房者来说,此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此掌握一些看房、买房的技巧在此时尤为重要。

“十一”国庆长假到来,合肥楼市也将迎来房源蜂拥上市的高潮,花样百出的购房促销也会集中推出,对于想买房的朋友来说,七天的长假无疑是一个深入考察楼盘的好时机。

面对大量新盘的汹涌入市,对绝大多数经验不足的购房者来说,此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此掌握一些看房、买房的技巧在此时尤为重要。

现在的市场逼着我们向专家靠拢,无论干什么都得学习很多东西,房子的那点事,不得不说。

明确购房目的

理性的消费观:理性有规划的消费是购房的前提。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不要一买房就是要买三室两厅,做到一步到位;而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好好规划一下,其实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而培养有梯度的消费观很重要。

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详细掌握楼盘及其周边情况,现在很多楼盘都注重以特色取胜,有的以绿色为特色,有的以节能为特色,有的以运动为特色,但不论哪种特色,都须能够真正兑现才有用,而非购买一套一线海景房却看不到一眼大海,所以在买房时能将特色的具体内容写进合同。

特色之外,还要注意地段。如果是自住购房,地段就显得尤为重要,好的地段意味着便捷的交通出行,同时也蕴含着更多的潜能。但是同一地段,各楼盘的价格有时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购房者应从户型、面积、实用功能、小区配套等方面去对比,找出的,又能令自己最满意的房子。

完善的配套、合理的户型,甚至还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时下是衡量房屋是否具备潜力标准。居住地点的远近与否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而是看其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如何。配套设施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学校、超市、交通、银行等配套设施好,住进去不但方便了自己,即使出租,也十分容易。如果是投资,则更须配套齐全。

买房不能图“面子”

“十一”长假期间,许多市民都有购房计划,在选购自住房时应避免好“面子”的误区。不能盲目选择距离市区最近的房子,有的房子距离虽近,却容易交通阻塞。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城市交通容易拥堵,这也是上班族最为头疼的事情之一。由于车多,污染也会更严重,所以,买房者在购房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地理位置,还要考虑交通状况。好房子离不开好产品、好的配套和好的服务。买房子应“内外兼修”,有面子又有里子。适合的就是的。

10生活圈

位置优越的住宅,通常具有交通便捷的特征。从住所到工作地点或常去的其他地点或市中心区,不超过可接受的时间范围,并考虑将来可能的变化情况,如工作调动、升学、转学等。此外生活便利也非常重要,应在那些各种市政设施齐全的地段挑选房子,这些地段一般位于城市主干道、次干道附近,远近不应超过1公里,否则有些设施难以接通,对外交通也会有麻烦。潜力发展区域另当考虑。

步行10左右即可到达各类商业服务业网点,满足日常生活物品的采购及其他服务需求,医疗卫生、教育、文体设施也可就近找到。环境宜人。绿地、公园步行可达,空气清新,有早晚休闲运动、周末游玩娱乐之所,社会风气、治安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