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建设开出"进度表"杜绝形式主义

新华网  2011-08-20 12:08

[摘要] 记者1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在保障房开工标准方面,杜绝形式主义。今年10月底前,要有1/3的项目做到主体基本完工,1/3的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1/3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湖南1至7月保障房开工率为62.1%竣工率20.7%湖南省长沙市一处保障性住房工地

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1月至7月,全省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7.1万套,竣工9万套,开工率为62.1%,竣工率20.7%。而湖南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为36.49%,竣工率19.88%。随着施工旺季到来和各地工作力度的加大,7月份各市州加快进度,相继开工一批项目,较快提高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房开工标准要杜绝形式主义

记者1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在保障房开工标准方面,杜绝形式主义。今年10月底前,要有1/3的项目做到主体基本完工,1/3的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1/3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规划选址方面,充分考虑保障对象入住后的工作生活是否便利,并在选址中避开地震断裂带、泄洪区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对于位置相对较偏远的工程项目,当地政府尽快开通公共交通线路,并增设周边配套设施。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户型设计方面,做到小户型、齐功能,避免户型设计不合理的情况发生。在施工质量方面,要减少建筑质量通病的发生。全面排查完善开工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避免社会对工程质量产生担忧。

保障房建设开出“进度表”:10月底1/3主体完工

为让“居者有其屋”,中央政府规划了一张蓝图:未来5年,要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今年1000万套,明年1000万套,后面3年1600万套,使保障房覆盖率达20%。今年是蓝图实施年,然而直到5月末,开工率才34%。

进入6月,事情有了转机。截至6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以上,超过年度计划50%,比5月底增加了160万套。到7月底,开工量又比6月底有较大幅度增加。总体来看,保障房建设开局良好。

齐骥分析说,多数住房建设项目在上半年以前期准备工作为主,5月份起陆续进入开工阶段。就而言,二三季度是施工的黄金季节。随着施工旺季到来和各地工作力度的加大,预计未来两三个月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会持续提升。住建部:保障房超额开工将受表彰

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

·前七月保障房开工率达72%陕西、辽宁提前完成

·厦门:保障房开工建设4.1万套已超全年任务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9月份保障房100%开工

·湖北密集开展保障房督查开工率已近八成

·浙江上半年完成近六成保障房开工任务

各方支持:

财政部称在港发行200亿人民币国债用于保障房等

财政部近日将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财政部副部长李勇15日透露,中央政府国债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农业基础建设,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调整产业结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这是财政部在香港第三次发行人民币国债,规模远超前两次。2009年和2010年,财政部分别在港发行了60亿元和80亿元人民币国债。

国土部:严惩保障房用地违规商业性开发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日前表示,要把保障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据悉,2010年保障性住房供地25万亩,同比增长51.3%,各地保障房供地做到了应保尽保。从今年的计划指标来看,各地保障房建设用地也有充足的保证,重点是要加强监督确保落实。

据国土资源部数据,2011年,住房用地计划21.8万公顷,计划供应量和实际供地量同比分别增加18%和72.6%;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7.74万公顷,占住房用地计划的35.5%,计划和实际供地同比分别增加17.6%和13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