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 合肥市部分中介佣金降一半

新安晚报  2011-09-12 08:15

[摘要] 在二手房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合肥部分房产中介选择了降低佣金来争取顾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中介之前按房价的2%收取佣金,如今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则按照1%的比例收取佣金。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房地产中介从盈利转为亏损。

相关新闻:合肥部分二手房价格高于新房 业内称尚属正常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一手和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倒挂的现象愈演愈烈,并有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趋势。虽然交易量下滑,但合肥二手房市场的价格仍居高不下。记者多方了解获悉,目前合肥出现一些二手房价格高于一手房价格的倒挂现象,但价差不是很大。而部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对新楼盘采取降价促销活动,使得二手房交易市场低迷,出现“有价无市”局面。

部分倒挂尚属正常 二手房愿主动让价

合肥某网数据显示,昨天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达到7038元/平方米,而8月24日这天个人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7241元,环比前一个工作日,挂牌均价涨幅高达13%,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唏嘘,也不禁引起人们对倒挂风是否已经刮到合肥的质疑。家住蜀山区的陈先生想在政务区买一套,看了很多房子之后,决定买一套可以立马过户、拎包入住的二手房,“这样方便又省钱啊”,但房价成了他头疼的问题。“一直听说政务区房价高,但从来只听说新房比较贵。没想到由于上半年不少开发商做活动,房价实际上已经有所下跌,而二手房却依然坚挺”,陈先生了解到,政务区部分区域二手房,相比新房的价格,要贵上近千元了。合肥某网站的政务区房源显示,首次开盘的政务区某楼盘仅售每平方米6900元,而目前政务区一家二手房房源较多的小区在售均价则达到每平方米8142元。

对此,一家房产中介资深经纪人蒋经理分析说,“政务区二手房占据着非常有利的区位优势,而政务区一向以其优质配套设施而闻名,价格一直处于高端位置。再加上二手房在中心地段上的不可复制性,其价格更是一直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被抬升”,“另外的特殊性质,使其价格必然再上一个台阶”。由此,造成政务区部分区域二手房,比新房要贵上近千元。另一位房介中介孙经理则称,目前合肥显现的二手房价和一手房价局部倒挂现象,是正常的。“首先,二手房和一手房均价差距不是很大,现象不是很普遍。其次,部分二手房在配置、环境、户型等方面,确实比一手房有优势。”某房产中介新亚店的房产经纪人李言则坦言,虽然二手房普遍挂牌价格高,但一些急于出手的房主,仍愿意主动让价,以促成交易。一般总价在50万元以内的,房主会提供2万元的议价空间;总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议价空间为3万元。

    二手房多有价无市 中介或倒闭或硬撑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两个月,房产中介成交量严重缩水,销售业绩“一般般”,甚至“很受伤”。上述房产中介新亚店的房产经纪人李言,辛辛苦苦跑了两个月,才卖掉3套房子,而“店内有些业务员,一套也没卖出去”。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受银行贷款政策苛刻,国家限购令影响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一些新房的降价促销,吸引购房者,使得二手房有价无市。由于年内受银行贷款政策影响,一些新开楼盘开发商为回笼资金,纷纷推出“特价房”,进行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眼球。

某知名房产中介上海路店资深经纪人吴宗中介绍说,8月份经开区的新老楼盘均“动作”频繁。一方面,新盘为争抢客源,已经开始通过各种优惠及活动蓄客,一些较高品质的楼盘开始通过各种活动,争抢客户;另一方面,在调控不断趋紧和限购扩容影响下,经开区的老盘为减轻库存压力,打折促销、团购、降价等一系列优惠不断。

“这些显然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的眼球”。吴宗中分析称,经开区的大多数购房者是来自省内六安等区域的打工者,是想在合肥购房安家,属于“刚需客”。他们的特点之一是追求低首付、低总价,“按照国家政策,一手房首付比二手房低;楼盘的降价促销活动,也正好迎合了他们的低总价口味”。

他说,店里二手房生意,现在属于一般状态,整个经开区二手房生意起色也不明显,明显受到新楼盘“动作”的影响了。吴宗中一脸无奈:“整个合肥二手房市场都处在低迷状态,一些小的房产中介公司撑不下去,倒闭了。大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靠租房业务硬撑着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购房者对他们店推出的中介费优惠活动,丝毫不感兴趣,“他们关注点很直接,就是房价。”这位房产经纪人说道,一些经纪人由于长时间没有业绩,靠着600元到800元的底薪,根本不能保证基本生活,只好选择离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