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顶级豪宅聚集湖区 翡翠湖承载合肥湖居梦

房天下  2013-11-14 00:30

[摘要] 湖,是神的一滴泪,梭罗曾如此赞美瓦尔登湖,引发了人们对湖居生活的无限向往。而人与自然的极致和谐,亦理应如汲取水分生长的自然植物般,清新、内敛,任由世事变幻,唯我静揽湖光潋滟。

湖,是神的一滴泪,梭罗曾如此赞美瓦尔登湖,引发了人们对湖居生活的无限向往。而人与自然的和谐,亦理应如汲取水分生长的自然植物般,清新、内敛,任由世事变幻,唯我静揽湖光潋滟。

世界豪宅多在湖区聚集

华尔街的一位财经评论员曾经说,“当今世界财富的秘密大多藏于湖边的豪宅。”如今,世界名人对湖居物业的偏爱依然不变。

在美国西雅图市华盛顿湖区,沿着湖边建造有许多造型别致的豪华别墅,比尔•盖茨的高科技豪宅“未来之屋”就在这里,和周围的别墅连在一起几乎覆盖了整个街区,极尽尘世奢华;

瑞士莱芒湖边世界F1舒 的度假豪宅,落定于此;

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在意大利科摩湖畔也为自己购置了豪华大宅;

英国昆布兰湖区,它不仅是英国贵族富绅的休闲居住区,更是英国“湖畔诗人”的聚集区……

这些湖居豪宅,带给我们新的启示:纵览全球经典豪宅,基本都在最美的湖边。

财智阶层日理万机,商晤酬宴繁忙,怡养身心遂成为21世纪全球富豪等成功人士居住之选,其中湖岸住宅因其稀有性与珍贵性,更是全球最瞩目、最令人称羡的湖居生活型态。而湖居物业可以说是所有成就非凡、事业显赫之人士的身份象征。因为富有自然气息的湖区住宅,不仅是生憩的居所,更是储备能量所在。

在国内,高端人群居住地同样落定湖畔:深圳香蜜湖,北京红螺湖,杭州西湖……无一不是豪宅汇聚。

这并非偶然。曾有调查显示,全球每600座城市,才能享有一座城市湖区。城市内湖的珍稀程度,得到注解。湖景资源的有限,且伴随不断开发,可开发资源将越来越稀缺,甚至。实现对资源的独占,才称得上是真正的豪宅。

(香蜜湖的湖景豪宅之一)

不仅是居所,更是身份的象征

为何世界最著名的富人区都是湖居物业?

有地产业界人士根据各地湖居物业的经验总结说,世界著名富人区的亲水价值表现为从海岸到淡水、从江河到湖泊递增的价值线。比如,海岸豪宅,多为中上层阶层或明星,例如美国橘郡;淡水区域的层次就要高一档,曼哈顿内河区高于海景区;而湖泊价值更高,诸如莱蒙湖、西雅图华盛顿湖、瑞士日内瓦湖、马萨诸塞瓦尔登湖、英国英格兰湖区、澳大利亚的Mawson湖区等。个中原因是因为大部分靠海的豪宅更适合度假,而符合富豪居住要求的非湖区别墅莫属。

财智阶层对湖区物业心有所往,背后是更明智的精打细算:这类物业资产的快速增值。在这些购买湖居物业的买家看来,湖居版块是坚挺成熟的价值版块,在市场较为波动的环境下,湖居物业抗风险强,潜力巨大,可以摆脱资金困境和规避市场风险。除了资产保值、增值外,豪宅还承载了太多的意义,比如圈层效应,这是身份认同的一种方式。

(香港浅水湾的水岸豪宅)

 

(墨尔本的水岸豪宅)

翡翠湖板块独享2000亩湖景资源

翡翠湖位于经开区大学城,整个景区占地面积2022亩,其中湖面947亩,为古梗水库改建而成。景区分为四个区,一个公园。即:生态休闲娱乐景区;大坝景观互动区;翡翠湖迎宾馆区;翡翠公园区。

景区打破了对称、均匀布置的传统布局,确定了“人文、生态、景观”的设计理念,结合现代及中国古典的造园方法,运用山、水、城、林等景观元素,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和谐,虽为人工,宛如天成。

早就落户于此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众多聚焦这片土地的业内人士达成了普遍的共识:这里将是下一个合肥楼市高端住宅聚集的地方。 

购房者自然也能看到翡翠湖板块价值,在房天下一项调查中,有80%的购房者认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翡翠湖板块的优势价值。在翡翠湖、明珠广场、环大蜀山、和天鹅湖众多板块中,有45%的购房者选择置业翡翠湖板块。

今日话题:普通买房者买房 怎样才能稳赚不赔?

不管价格多便宜 这十四种住宅千万不能买(图)

房价连续10周超7千 盘点合肥上周成交10楼盘

年末合肥迎新一轮开盘潮 4大区8大新盘将亮相

深度报道:三中全会释放积极信号 合肥中心锁定滨湖

十大文化场馆"扎堆"滨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