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贷款30年利息少28.9万

金陵晚报  2013-11-28 00:30

[摘要] 记者以总房款200万元的房子为例,按照原本二套房首付六成比例计算,首付款为120万元。如果提至七成,首付则需要140万元,首付一下提高20万元。

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提高至七成,对购房人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以总房款200万元的房子为例,按照原本二套房首付六成比例计算,首付款为120万元。如果提至七成,首付则需要140万元,首付一下提高20万元。

不过首付比例的提高,也意味着贷款比例的下降。

按照目前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200万元总房款的二套房在缴纳了140万元首付款后,如果贷款20年,贷款部分为60万元,总利息为53.42万元,月均还款额为4725.91元。如果贷款30年,总利息为86.69万元,月均还款额为4074.76元。

而按照原本首付120万元,贷款80万元,贷款20年,总利息为71.22万元,月还款额为6301.21元;贷款30年,总利息为115.58万元,月还款额为5433.01元。

也就是说,随着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升,原本贷款20年的购房者,总利息将减少17.8万元,月供少1575.3元。

按照贷款原本30年,总利息将减少约28.9万元,月供少1358.25元。孙梅欣

已经在走购房程序的怎么算?

按“孰前原则”认定交易时间

继南京市人民政府要求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七成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调整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二套房首付比例将提至七成,具体执行时间从今天开始。

要求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如果已经正在走购房程序,那么到什么程度的购房者,其首付比例将需要多准备一成?

根据人行南京分行发布的《通知》,住房交易时点按照“网签合同签署时间(鉴证时间)、权属登记受理时间和贷款审批通过时间”等三个日期“孰前原则”认定。

对此,业内表示,“孰前原则”是指这三个交易时点中的任何一个,如果在11月27日前完成,都可以按照原有二套房首付六成执行:“也就是说,如果昨天已经签订了网签合同,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办理贷款手续的,按照‘孰前原则’,还是可以按照二套房首付六成办理。” 

开发商冲刺年终考 12月合肥13家纯新盘集中入市

孟祥远:此轮调控非"升级"合肥出新政可能不大

土地争夺战29日拉开 12宗地群雄逐鹿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贷款30年利息少28.9万

合肥楼市新规 购房合同需明确商品房使用年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