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春节成交下跌属正常 节后合肥推盘放缓

——庐州谍报第四期《春劫》系列策划

房天下  2014-02-11 00:30

[摘要] 春节7天合肥市区住宅成交暴跌62%,业内称这是“节点性正常降温”,不能代表楼市走向,无需过多担心和关注。“节后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上半年或成房企出货窗口期”。

春节7天合肥市区住宅成交暴跌62%,业内称这是“节点性正常降温”,不能代表楼市走向,无需过多担心和关注。“节后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上半年或成房企出货窗口期”。

春节7天合肥宅交暴跌62%

中指研究院2月7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2014年1月)》,CREIS中指数据库监测显示,受到春节的影响,1月份监测的43个城市中,超九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成交价格方面,一二线城市价格稳中有涨,三四线城市价格稳中微降的趋势。

另外,根据中指院数据,1月份合肥商品房成交10916套,环比下跌34.66%。据房天下数据,春节7天(2014年1月31日-2月6日)合肥市区(不包括北部组团、西南组团)住宅备案仅56套,同比去年下降62.91%。

同时从日成交来看,2014年1月31日-2月2日(初一到初三)3天备案量为0,除2月6日备案39套,其他几日均未超过10套。

从九大区来看,高新区备案22套居第1位,滨湖区21套第2位,经开区10套第3位,新站区7套,瑶海区3套,政务区2套,其他区域备案量为0。

针对成交暴跌现象,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分析,“春节本身就是楼市低迷阶段,成交量回落属于节点性正常降温现象,没必要过于紧张与担心”。

而造成成交下跌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是季节性因素。春节的季节性因素,开发商推盘速度减缓。二是网签的滞后性,成交数据需要半个月或一个月才会出现,春节放假,期间成交的房源很多是在节后正常上班才备案。三是买方和卖方都处于观望状态。四是资金面趋紧,银行房贷难度加大,放贷时间延长。

北部组团逆市热销

相比市区的低备案量,长丰县(北部组团)的备案量超过2013年春节假期七天。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称,这主要由于春节假期前,北部组团大量项目相继上市,造成在后续备案中的领先。

1月份,北城板块内首推、加推项目较多,造成后续备案领先市区的备案量。春节假期之后,北城板块中的京冠北城华府、融科梧桐里、北城世纪城、恒泰风格城市等项目住宅备案量还会上升,而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也将回升,而假期后住宅备案量的迅速回升也是市场正常现象。

据统计,春节7天合肥楼市备案前10 的楼盘中,北部组团占据5家。其中,北城世纪城项目住宅备案高达267套,位居个盘备案套数榜单之首。

北城世纪城销售人员介绍:“我们从2月1日至8日,案场共销售有600套左右的房源。其中,80、93、128平米户型广受青睐。”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城世纪城现场推出抽奖活动,特等奖总价优惠5000元;一等奖总价优惠3000元;二等然总价优惠2000元;三等奖可获得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购房者眼球。但工作人员称,“北城世纪城一直都卖得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内功扎实,我们连续3年获得合肥市楼盘销冠就是的证明”。

节后推盘放缓 上半年或成出货窗口期

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以及月份天数减少原因,每年春节之后的2月份都是楼市销售淡季。李国昌分析,“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之后开发商一般都不会有很大的动作,推盘节奏会变缓、推盘数量也会减少,楼市供给确实会有小幅回落。另外呢,开发商开盘也是需要一定时间来筹备的,可能一些人就把这个看成捂盘,其实这是正常的营销节奏。”

数据显示,2月合肥预计52家楼盘开盘,共计7000余套,环比1月减少16家。52盘中仅3家纯新盘,其余楼盘都为老盘加推。

尽管2014年楼市开局低迷,但一些研究机构预计,金三银四买房需求再度增加,楼市成交或将出现快速上升。

李国昌也认为,“去年国五条之后楼市就没有更明确的调控政策出台,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确定了依靠市场调节的基调,所以今年会不会出台新政其实要看市场表现。如果楼市没有出现明显波动的话,出台新政的可能很小。而我个人认为,2014年合肥楼市整体平稳发展,出台新政可能很小”,开发商加大供应的信心自然相对充足,2014年上半年将成为房企集中放量的窗口期。

马年 2014年合肥八大必涨价楼盘推荐

郎咸平:取消房地产税费 中国房价马上下降70%

业内:春节成交下跌属正常 节后合肥推盘放缓

房天下2.23大型看房团盛大招募中 欲报名从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