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合肥迎来租房小高峰 房租小幅上涨

合肥晚报  2014-02-19 17:15

[摘要]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人们逐渐返回工作岗位,合肥的租房市场重新火热起来。记者昨日走访部分房屋中介发现,合肥的租房小高峰已经到来,而部分房源的租价也比年前上涨了50-100元。

春节假期结束,随着人们逐渐返回工作岗位,合肥的租房市场重新火热起来。记者昨日走访部分房屋中介发现,合肥的租房小高峰已经到来,而部分房源的租价也比年前上涨了50-100元。

租房需求增大

“今年有几个工友说节后活多,所以初九就回来了。”在临泉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记者遇到了前来找房源的李宇。李宇告诉记者,在外打工一年也就春节能回一趟老家,而节后往往都没什么活,所以,一般都是正月十五之后才回合肥。但今年节后活好,所以就早几天回来了。“不过找了好几天的房子,还是没有选到合适的,觉得年后的租房价比年前上涨了。”

记者在临泉路附近一些房地产中介门店外看到,不时有一些人在玻璃窗前寻找房源。“春节刚过,前来租房的很多是年轻人,大都选择小户型为主,所以目前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小户型不容易。”

走访中,有房屋中介公司表示,目前求租的客户很多,尤其是繁华地段的房源更是紧俏。打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大学生开学,是促成节后房屋租赁市场出现小高峰的主要原因。

房租小幅上涨

“春节后的租金价格与去年相比略有上涨,一般是50-100元。”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对于涨价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租房市场需求量增大所致。“很多房东在年后都上调了租房价格。在与房东交流中得知,物价上涨是主要因素。”

“同样的房子,年后的房租就可能比年前涨50元左右。”政务区某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但是这也要看不同的房东,有的房东怕租不出去就不会涨价,有的房东因为物价上涨,或因为近期租房者较多,就会试探性地把租金提高,看看能不能租出去。”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节后租房价格上涨,主要是大量房屋租期到期以及返乡务工人员增多,造成需求量集中飙升,房东趁此时机上调价格。此外,从宏观层面来看,二手房价格优势不再明显,不少关注二手房的人群开始转买为租,也助推了房租持续上涨。

谨慎选择中介

面对渐暖的房屋租赁市场,业内人士提醒大家,租房前要选择有正规营运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房屋中介公司,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此外,签订租赁房屋合同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模糊内容要详细询问,对违约责任、房屋维修以及费用等问题要进行约定。(记者谷薇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