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河高铁商圈三足鼎立 某盘争上位将推大平层

房天下  2014-08-01 00:30

[摘要] 随着高铁南站通车时间的临近,高铁南站商圈内的楼盘热度也逐渐升温。2014,一个战火纷飞的特殊年,在住宅成交不断下行的背景下,哪怕是一个客户都成为各盘争抢的目标。目前,高铁南站商圈周边集聚的基本都是高端楼盘,群雄争霸如何才能上位?近日某盘曝出将推出稀缺大平层,楼市寒潮下高端房源到底能否突围?

房天下讯 聚焦合肥楼市潜力板块,高铁南站商圈位居其中。随着高铁南站通车时间的临近,该片区内的楼盘热度也逐渐升温。2014,一个战火纷飞的特殊年,在住宅成交不断下行的背景下,哪怕是一个客户都成为各盘争抢的目标。目前,高铁南站商圈周边集聚的基本都是高端楼盘,群雄争霸如何才能上位?近日某盘曝出将推出稀缺大平层,楼市寒潮下高端房源到底能否突围?

规划7500亩 高铁拉来一个新兴商圈

高铁拉来了一个新兴城区、一个新兴板块!

包河高铁商圈三足鼎立 某盘争上位将推大平层

合肥高铁南站效果图

纵观近年来的高铁建设,不难发现高铁沿线新城区新工业区正在不断涌现,并逐渐的改变着中国的“经济版图”。仅京沪高铁沿线24个车站所在地中,就有十几座城市都在规划建设新城区,如苏州的高铁新城等。

2013年1月30日,合肥市包河区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已获省发改委批准,按照该方案,未来该区将打造芜湖路、南二环、高铁站圈、滨湖新区“四大商圈”,打造现代服务业的六大功能区。

高铁站商圈对于很多市民而言还是个新名词。方案显示,该商圈辐射区北至祁门路、南至花园路、西至宿松路、东至北京路。“主体就是现在的十五里河片区,可能还会扩大至搬迁后的骆岗机场片区。”包河区发统局相关负责人曾介绍到。正在修建的合肥高铁站将是合肥通往其他城市的重要站点,也是合肥1、4、5三条轨道交通的交汇点。在合肥市的招商项目册中,这里要打造一个7500亩的大型商圈。记者一次坐出租车时跟一位老司机聊天,问到在他眼里合肥哪个片区最有潜力,这位师傅不假思索就一口指出是“高铁南站附近”。

包河高铁商圈三足鼎立 某盘争上位将推大平层

合肥高铁南站已经进入非毛坯阶段

2014年国庆,合肥高铁南站即将投入使用,而在今年5月,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也透露了合肥几条铁路建设的时间表。据张庆军介绍,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合肥将重点发展高铁网络,“比如商合杭今年开工,合安九明年上半年开工,合福铁路明年竣工,将有八条线路辐射对外。”按照合肥市的设想,高铁网即将呈米字型。

大牌抢驻 群雄争霸高铁南站商圈三足鼎立

所谓“高铁一响,黄金万两”,目前高铁南站即将建成,如此大热土地,开发商们自然不会不抓住机遇。目前,该片区已经驻扎了绿地中心、皖投天下锦城、凤凰文化广场、信达银杏尚郡、美生中央广场等热盘。

今年5月23日高铁南站板块的包河区S1406号地块出让,共吸引了绿地、信达、世茂、恒大、中环和皖投联合共5家品牌房企激烈角逐,最终,信达地产力挫群雄,以总价36.14亿元霸气夺地,新总价地王在高铁南站商圈诞生。而在同一天,国贸也以单价735万/亩拿下包河区s1407地块,与新地王仅一路之隔。5月28日,包河区S1405号地块也被安徽万泓置业成功竞得,未来要建设运营人工仿生游乐园,同时还要引进营业建筑面积不低于5000平米的知名餐饮连锁品牌旗舰店。

这些大牌房企争相进驻高铁南站商圈,也说明了他们对该区域的看好,同时也将为区域内补充很多商业配套。从区域分布上看,2014年上半年包河区二环内在售热盘可谓寥寥无几,仅剩下宝利丰广场,像东方广场、蓝鼎星河府、万振城市广场等均是尾盘状态。作为离市中心最近的地段,高铁南站商圈也逐渐成为购房者追捧的热区。

从高铁南站商圈内的在售楼盘销售情况看,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绿地中心、天下锦城、信达银杏尚郡三足鼎立的格局。这三个楼盘定位都比较中高端,其中绿地中心一般高层备案均价已经达到8500多。天下锦城洋房备案价也接近9000,信达银杏尚郡高层备案价在8200元/㎡左右,洋房也是近9000元/㎡。

包河高铁商圈三足鼎立 某盘争上位将推大平层

环比跌75%!7月住宅开盘2132套创近5月新低

7月土市揽金43.89亿 同比下跌9.64%

滨湖再添抢客新势力 向上城542套公寓团购开启

合肥本周末4盘七夕节加推 楼市供应寒潮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