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市区廉租房公租房并轨 补贴只能用于租房或买房

扬子晚报网  2014-08-14 10:10

[摘要] 运行多年的淮安市区廉租住房制度,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记者13日从淮安市住建部门获悉,该市住建、财政、物价三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明确淮安市区范围内(清河区、清浦区、开发区、工业园区、

    ■特别提醒

    账户有钱要记得花

根据新政要求,享受租赁补贴家庭应于每年2月前提供相关材料参加年审,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租赁补贴,不提供材料参加年审的,停止发放补贴;不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自公布年审结果的当月起停止享受租赁补贴。

“租赁补贴家庭买房或租赁政府公租房的,视同退出租赁补贴保障,从签订购房合同或租赁合同的次月起停止享受租赁补贴。”据介绍,退出和视同退出租赁补贴保障范围的家庭,其家庭账户中有资金余额的,仍可用于该家庭租房或买房。值得提醒的是,自退出之月起一年内未申请提取账户余额的,或租赁补贴家庭连续3年未使用租赁补贴资金的,家庭账户余额将纳入淮安市住房保障资金财政专户,该账户做销户处理。

值得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新政实施后,对住房保障对象实行“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也就是说,新政前原有的住房保障对象在保障合同期内,仍按老办法执行,新的保障对象及老的保障对象期满再申请“入保”的,要按照新的政策执行。

此外,新政还首次明确,承租成套公租房的保障对象,在租赁期间,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按照共有产权房的相关规定,申请购买所租住的公租房,房价为淮安市场评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