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西发展"桥头堡"城市战略助东城多中心崛起

——庐州调查第16期《城市中心》

合肥房天下  2014-08-20 00:30

[摘要] 从“141”的东部组团,到“1331”的“东翼”,合肥东城发展的布局早已定格。早些年,瑶海区老工业,以及新站区综合开发实验的概念,让整个东城打上“脏乱差”“发展落后”的字眼,再加上一直是合肥楼市成交与房价的洼地,市场受关注的程度不高。

编者按:三孝口、四牌楼、淮河路步行街,合肥的老牌中心,依靠中心地理优势抢占商机,它们一直是合肥商业繁华之地的代名词。自2000年开始,合肥进入商业快速发展轨道,三里庵、南七等新中心如雨后春笋一般一个个崛起,合肥多中心时代序幕正式拉开!

“多中心”是城市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趋势。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的边际也被越拉越大。当下合肥正以“1331”新格局战略不断向外扩张的态势,向着大湖名城迈进,一个个新兴城区不断形成,而每一个区域也都在努力构建自己的商业、生活中心。在此,房天下庐州调查第16期特别启动《城市中心》主题策划,与您一起探寻合肥各个区域正在崛起的城市新中心!

品牌房企进驻东城 市场升温摆脱楼市洼地

从“141”的东部组团,到“1331”的“东翼”,合肥东城发展的布局早已定格。早些年,瑶海区老工业,以及新站区综合开发实验的概念,让整个东城打上“脏乱差”“发展落后”的字眼,再加上一直是合肥楼市成交与房价的洼地,市场受关注的程度不高。

品牌房企进驻东城

从合肥版图来看,合肥东城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长三角”西向延伸的“必经地”,空间战略地位尤为明显,是东西两向发展的必经地,也成为未来合肥重要城市副中心之一。近年来,瑶海区政府以“坚持一改一建”“转变区域风貌”的目标推动发展,而新站区也成为安徽“综合保税区”,但东城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的扶持,也需求招商引资,吸引实力与经验的企业助推。

伴随着工业、产业对人口的集聚效应,以及长期以来东城住宅市场较大的需求量,让东城楼市发展进入到“瓶颈期”,但这也迎来了发展契机。近年来,随着恒大、华润、万达、文一、禹洲等品牌房企的进驻,东城的楼市热度不断飙升,而曾经的楼市洼地开始赶超其他区域。

大话地产之"豪宅盛宴 楼市热土"将于8.22举办

东西发展"桥头堡"城市战略助东城多中心崛起

风往北吹 四里河中心还庐阳第二春

信达吴小路:下半年不悲观 包河地王项目明年3月亮相

纯新盘:7虎南下掀腥风血雨 谁能称霸滨湖一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