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合肥楼市四大政策一览 多年限购正式松绑

合肥房天下  2014-09-01 00:00

[摘要] 8月合肥楼市政策,8月2日起合肥执行3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正式松绑;安徽年内将启动不动产登记;安徽省职工省内买房可使用公积金;合肥商品房退房摇号改“规矩”。

8月2日起合肥执行3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正式松绑

按照国家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合肥取消限购

2011年3月,合肥“限购令”正式出台。2012年底,合肥市房产局明确表态,2013年,合肥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稳定市场预期消。

据了解,合肥限购范围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四大老城区。合肥限购令细则要求合肥本地户口“限二禁三”、外地户口“限一禁二”,要求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四大老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

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合肥解除限购政策,不仅去掉了购房的资格“门槛”,还会减少购房成本。

合肥取消限购政策后,外地户口在合肥全款买房,不需要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而执行限购政策时,外地户口家庭为了在合肥买房,无论是全款还是贷款,往往都找中介补缴社保,因此催生出一个社保产业链。外地购房人一般要花费几千到万元不等:如果是全款买房,须缴纳1~3个月不等的社保;如果是贷款买房,须缴纳13个月社保。对于外地人来说,因为限购政策的取消,全款购房不用提供相关证明,实际上就是去掉了一项较大的“购房成本”。

而长丰、肥西、肥东、巢湖、庐江等4县1市的居民买房最划算,不仅全款购房不再受限制,贷款购房也不用提供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因为在银行系统,4县1市都算合肥户口。如果外地户口要按揭购房,依然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

不过,银行人士指出,三套房限贷政策短期仍不会松动,因为“贷款额度紧张”。

上周宅交1400套包跌43% 房价7678回落3.71%

买房与租房区别 郎咸平揭示中国人正在上的当

八月合肥楼市四大政策一览 多年限购正式松绑

8月土市本土外地房企激战 666亩地揽金39.7亿

8月31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63套 瑶海区23套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