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剑指中心 万达银座亮相开启环湖CBD商办时代

——商办珠峰系列报道一

房天下  2014-09-05 00:30

[摘要] 8月30日,万达银座认筹首日,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920余名专业投资人齐聚合肥万达城,在再掀投资热潮。作为区域内将最早建成的国际商办集群,万达银座的亮相,也标志着合肥环湖CBD商办时代的真正到来。

编者按:从纽约曼哈顿,到东京银座,香港中环,上海陆家嘴……海内外的每一座繁华都市,都有自己的商办中心。2011年8月,区划调整后的合肥实现了由“环城”到“滨湖”,再到“环湖”,乃至“临江”,甚至“达海”的嬗变。自滨湖新区以“世界眼光、国内一流、合肥特色”拔地而起时,就已成为大湖名城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安徽未来的“陆家嘴”,在超10家城市综合体运营企业的通力开拓下,滨湖新区商务中心集群正在形成,未来无疑将成为合肥打造商务标杆的区域。

8月24日,合肥万达城又一传世大戏——"万达银座"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中载誉亮相,8月30日起正式认筹,2016年即将在巢湖北岸绽放。凭借着独有的800里巢湖美景,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环巢湖文化旅游圈的崛起,在万达银座等商办标杆的引领下,滨湖将开启合肥商务办公的又一个巅峰。聚焦商业3.0时代的楼宇经济,房天下特别策划《商办珠峰》系列报道,带您一同探究环湖时代的合肥商务办公新标杆。

房天下讯 8月30日,万达银座认筹首日,吸引来自各地的920余名专业投资人齐聚合肥万达城,在再掀投资热潮。作为区域内将建成的国际商办集群,万达银座的亮相,也标志着合肥环湖CBD商办时代的真正到来。

每一座国际都市都有一个CBD

大牌云集 环湖CBD将成合肥商务中心

CBD的全称是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作为一个产生于20世纪20年代美国的概念,其最初被定义为“商业汇聚之处”。随后,CBD的内容不断发展丰富,成为一个城市、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枢。

一般而言,CBD都高度集中了大量的金融、商贸、文化、服务以及商务办公和酒店、公寓等元素,并凭借着完善便捷的交通、通信等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环境配套,吸引大量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企业、财团在此成立总部或分支机构。CBD作为最繁华、经济活动最集中的地区往往为世人所瞩目,如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巴黎拉德方斯、东京银座、香港中环等。

从地理特征上看,真正意义上的CBD都是大型城市的所属,一般小城市所谓的CBD并不具备其该有的完整功能。事实上,CBD在一定意义上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代名词,它代表着整个城市最精华、超景观的区域。如香港中环,就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那里有着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包括皇后大道中环段、兰桂坊等。在中环生活与工作,早已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而让香港能够成为亚洲商业金融中心,中环始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剑指中心 万达银座亮相开启环湖CBD商办时代

合肥环湖国际CBD效果图

不管是从前期的141战略还是从如今的1331战略来看,滨湖一直是合肥在城市规划中重点打造的核心区域。当前,合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阔步迈向区域性特大城市。而根据合肥2013年公布的《合肥滨湖新区沿湖岸线城市设计》规划,巢湖北岸的环湖板块就是未来大合肥的CBD所在之处,将提供商务办公、娱乐休闲、综合商住等多样功能,打造合肥经济中枢。

高铁南站、地体1号线、环湖大道、包河大道高架……便捷的现代化交通网络正在构建,数十家金融机构入驻的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正在崛起,未来,在万达城等超10家城市综合体运营企业的通力开拓下,环湖CBD成为合肥的经济中枢将逐渐从蓝图变成版图。

剑指中心 万达银座亮相开启环湖CBD商办时代

西部崛起一座城 "金九"合肥楼市注入纯新血液

金九开锣!西城加推迎"金九"优惠折扣"博上位"

合肥本周末9盘开盘 金九火爆开局

千余亩地将入市 "金九"土地骤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