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聚焦:调控再祭利器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7 09:16

[摘要] 26日,有媒体报道,25日中午11点半,央行牵头开会,各大国有银行接到通知,全面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何时放开等待通知。对于上述传闻,国内媒体致电工行、建行、中行相关业务部门进行核实,得到的基本回答是“目前没有接到正式文件”。其中一家银行金融业务部人士则表示,目前信贷收缩,银行没有钱贷给开发商。

 

凤凰网 26日,有媒体报道,25日中午11点半,由央行牵头开会,各大国有银行接到通知,全面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何时放开等待通知。对此传言,本网连线了银行界对公人士,多位业界认识表示质疑。

中行北京分行某支行对公部客服表示,“3月份以来到现在很长时间一直就没有给开发商贷款过,其中也包括房屋租赁等相关企业业务贷款等”。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对凤凰网房产表示,“这个消息有待求证。银行提高开发贷的门槛还是有可能的,但是这种全部停止开发贷的情况或许不妥。”

陈国强分析认为,现在银行可能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门槛,但是这种“一刀切”停止开发商贷款的做法似乎不现实。因为现在很多在建的项目都需要资金的支持,如果被停止后续贷款的支持,问题将会更多。

上述停止开发贷的传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中表示:“谁能确认这个坏消息?我也觉得这是假消息,相当于粮店不供应粮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