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聚焦:调控再祭利器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7 09:16

[摘要] 26日,有媒体报道,25日中午11点半,央行牵头开会,各大国有银行接到通知,全面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何时放开等待通知。对于上述传闻,国内媒体致电工行、建行、中行相关业务部门进行核实,得到的基本回答是“目前没有接到正式文件”。其中一家银行金融业务部人士则表示,目前信贷收缩,银行没有钱贷给开发商。

 

(网易财经)26日有消息称,银行将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按揭贷款方面将首套房房贷首付提高到五成。网易财经了解到,目前为止广深地区的银行并未停止开发贷款,但有银行称正在考虑提高个人按揭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

目前,广深地区对于套房贷执行的标准大多是首套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不上浮;对于第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至15%。广发行广州某支行信贷部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该行暂时实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政策,对于第二套房贷,首付需六成,利率上浮10%。外地户籍客户也执行上述标准。

在银根收紧的背景下,不少银行对贷款的管控正在加强。上述广发行人士透露,一般客户的贷款审批流程比较容易通过,管控比较严格的是放款流程。由于额度的限制,客户排队等贷款的情况依然存在,客户等待贷款发放时间在几个月内也是正常情况。他表示,银行方面将优先考虑对利率比较高的贷款,贷款利率高的客户较容易从银行拿到贷款。另外,工行广州支行一人士也透露,目前贷款额度较为紧张,二套房贷的发放较为困难。外地户籍的客户若是需要购买第二套房,在该行无法申请按揭贷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仍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该人士称,各家商业银行把首套房首付款上调至四成、五成都属正常情况。

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告诉网易财经,该行并没有停止对开发商发放贷款,只是目前银行监管更趋严格,对开发商也区别对待。他表示,知名的、公司规模比较大的开发商较为容易从该行拿到贷款,但对小房企发放贷款则需有所斟酌。另外,他告诉网易财经,对于个人按揭贷款,首套和二套房贷均按国家标准,但是他透露,目前该行正研究是否要提高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未来该首付款比例有可能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