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合肥买房"大闯关"购房资格变身拦路虎

《房地产报道》  2012-12-06 08:34

[摘要] 2011年合肥房地产年鉴中显示,按照购房户籍地划分,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28.8%,省外居民占5.19%,三县居民占21.77%,合计55.76%,超过半数。在合肥买房的外地人越来越多。

2011年合肥房地产年鉴中显示,按照购房户籍地划分,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28.8%,省外居民占5.19%,三县居民占21.77%,合计55.76%,超过半数。

他们之中,有的是大学毕业留在合肥,有的是来到合肥工作,有的在这里做生意,有的则是投资房产。落户合肥,安家合肥,成为他们心中强烈的愿望。

对于他们来说,在这条购房路上,关卡重重。勇者闯关,7位购房者加入到本期购房大通关中,通过重重考验,他们之中有谁能走到最后,如愿安家,且看本期核心报道。

第1关:购房资格

进入买房关

把握政策来闯关

此次买房大闯关,评委宣布必须按照限购政策的规则去进行,那么买房资格是7位异地选手买房置业需要闯过的关。在关中,设有4个小环节,分别是“限购”、“社保”、“纳税证明”和“户口”。7位参赛选手将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对应的环节去闯关,3、2、1,GO!

限购

选手1:王先生

选手介绍:我是安庆人,在合肥做点小生意,经常往来于安庆、合肥两地。几年前,我在合肥买过一套房。现在又看中了包河区和昌•都汇华府的小户型,打算买一套投资。

参赛条件:来合肥投资,在合肥已有一套房,限购区买房

闯关结果:失败

评委点评:根据合肥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在限购区买房,限二禁三,外地人只能买一套房。由于王先生已有1套住宅,所以不能购买第2套。

选手2:钱先生

选手介绍:我是芜湖人,听朋友说包河区发展不错,前段时间我陪朋友在包河区看房子,自己也萌生了买一套的念头。但是我没有社保和纳税证明,不过,买房可以一次性付款。

参赛条件:无社保无纳税证明,一次性付款,限购区买房

闯关结果:失败

评委点评:根据合肥限购政策,钱先生不能提供一年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在限购区不能买房。可选择在非限购区一次性付款购房。

过关攻略:四大老城区限购可在非限购区置业

根据合肥市《关于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实行限购的范围暂定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四个行政区。被限购的外地购房者可以选择到非限购区置业。

社保

选手3:林女士

选手介绍:我一直在上海工作,今年因为工作调动来到合肥,公积金和社保都转过来了,但是在合肥缴纳还未满一年。那我之前在上海的社保没用吗?我可以通过中介补缴社保吗?

参赛条件:在合肥工作未满一年,有社保,但合肥的社保未满一年。

闯关结果:失败

评委点评:在外地缴纳的社保无法作为在合肥买房的凭证,林女士还要等自己在本地的社保满一年后才可以买房。

选手4:鞠小姐

选手介绍:我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在合肥一家证券公司上班。公司在我入职时就给我缴纳了五险,现在刚好满一年,爸妈打算以我的名义在合肥买套房。

参赛条件:在合肥上班,社保满一年的白领

闯关结果:通过

评委点评:终于有选手过关了!恭喜!鞠小姐在本市城区如果之前无住房,可凭本市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城区购买1套住房。

过关攻略:补缴社保有风险!

社会保险的关系来源于劳动关系,没有事实的劳动关系不能补缴。这就意味着在劳动者更换工作的过程中出现的漏缴社保不能补缴。有一些社会上的代理机构声称可以补缴社保,但即使补缴成功,银行贷款还是有可能通不过。所以,外地购房者如果想通过补缴社保购房,仍要慎重。

纳税证明

选手5:唐先生

选手介绍:几年前我们夫妇俩来到合肥打拼,后来在五里庙开了一家店,我想在合肥买套房。我没有社保,但是有纳税证明。

参赛条件:首套房,五里庙开店,有一年的纳税证明。不是个人所得税,但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

闯关结果:通过

评委点评:纳税证明是指个人所得税证明,像唐先生这样的个体户如果要申请以个人名义出具的纳税证明,需提供税务登记证及本人身份证到主管地税机关前台申请开具。

过关攻略:此“税”为个人所得税

对于不用缴纳工资、薪金个税的人群来说,因为其纳税信息无法在整个税务系统的网络中查到,的确无法获得个税纳税证明,但因为个税包含有很多税目,只要能提供规定年限的任何一种税目的个税纳税证明,都可在购房或购车时起到同等的证明作用。

户口

选手6:刘同学

选手介绍:我目前在合肥工业大学读大四,毕业后打算留在合肥。家人打算现在就为我买一套房子。我的户口在大一时就迁到学校这边,属于集体户口。

参赛条件:在读大学生,无购房记录,集体户口

闯关结果:通过

评委点评:小刘的合肥市集体户口等同于本地户口。

选手7:杜女士

选手介绍:我是庐江人,儿子上小学了,我想在合肥市高新区买一套,以后方便孩子读书。

参赛条件:

高新区买房

庐江人

闯关结果:通过

评委点评:除了合肥市户口之外,原本的合肥三县和原巢湖、庐江县居民在限购区购房仍需要提供一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申请银行贷款也要缴纳1-3个月的社保证明,各银行要求略有不同。由于杜女士在非限购区购房,不受户口限制,可以购房。

过关攻略:四县购房者在非限购区可购房

三县、巢湖、庐江户口针对于限购区域来说属于外地户口,但在非限购区域内仍算是本地户口。

延伸阅读:

滨湖房价“破8”传闻再现 业内称毛坯短期较难

快讯:滨湖四宗连体地块延期至12月13日集中出让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后悔事(图)

百盛苑小区居民闹水荒 水费无处可交

城隍庙改造不会“全封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