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发文要求编制保障房规划 各地政策一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13 18:11

[摘要] 住建部今日发文《关于做好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搜房网独家盘点合肥、南京、唔好、成都、太原、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等地保障房政策,为广大搜房网网友独家呈现。

搜房网整理综合 昨天,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合肥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合肥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力度、不断扩大保障范围。

安置房只能提前不能滞后

“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都应该放在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步伐。

“廉租房要保证按照计划完成,这方面资金是有保障的”,企业可以积极建设周转房、租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重要补充。

对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后,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只能提前不能滞后!

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管

“合肥将会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合肥市政府将会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加快存量房网上备案、信息发布平台建设进程。政府将会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合理定价销售。

另外,规范税费征收、简化工作流程,规范房地产销售代理和房屋租赁市场发展,激活二手房市场都将是近期的主要工作之一。

对已取得土地尚未开工的住宅项目,督促尽快按照合同进度开工、建设,确保形成有效投入。对公司团购房可以进行必要的支持,这也是改善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

“商业用房是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可以予以政策支持”,相关部门要注意系统分析统计数据。另外,还要对土地政策高度关注。

房产税收征管加大

“加大对开发企业成本利润测算、税收清算工作力度,严格房地产价格备案管理和税收征管”,近期,将由财政局牵头,公安、税务部门配合,充分利用市协税护税平台建立信息交流机制,打击二手房交易中出现的假票证等违法行为。

同时,近三年已规划许可和已验收合格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清算方案和具体操作流程图近期都会出炉。

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4月份,合肥全市完成市政基础设施投资24.61亿元。当月新增施工项目27个,但相比去年同期减少8个。统计部门建议,合肥市市政基础设施特别是市政公共设施管理行业的投入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此,会议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城市基础建设,这是固定资产投资重要方面,目前,没有完成计划进度,要进一步加快建设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