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刘涟:做任何一行都要做到最好

——搜房网独家专访合富辉煌房地产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刘涟

合肥房天下  作者:张冰静  2007-08-06 12:58

合富辉煌,中国影响力房地产运营商。2007年7月15日,合富辉煌香港上市满三周年(上市编号:HK0733),较2004年公司业绩和市值增幅均超过三倍,当前公司市值已超过13亿,为国内房地产服务公司之冠。合富辉煌房地产安徽公司,2004年9月登录合肥,迄今为止成功代理明珠湖畔、恒生•阳光城、东方银座、鸣香苑、黄山花园、德华2008国际、利港•银河新城等12家楼盘,业务范围已拓展至淮南、六安、阜阳等二三线城市。

2007年8月2日下午,暴雨将至,盛夏的空气中充斥着炎热与尘土的气息。当跨进位于市中心金城大厦13楼的合富辉煌房地产安徽公司时,安静有序的办公区骤然带给我们一阵清凉。“是要准备一下,就象提案一样。”当记者看到刘总手里的采访提纲满是圈圈点点的笔迹忍不住发问时,刘总如是回答。就这样,满怀着被尊重的欣慰,我们开始了今天的采访。

刘涟,合富辉煌房地产安徽公司总经理,曾获“CIHAF2006年度中国地产职业经理人”荣誉称号,10余年房地产行业历练与南京、无锡、广州、山东、长沙、湛江、海南、安徽等不同城市丰富的操盘经验,使其在合肥工作起来亦是驾轻就熟。我们的话题,就这样不知不觉打开了:

华南:能经住市场考验;华东:注重项目的推广

合肥搜房副总经理陈艺敏:那天参加我们大话地产,贵司的姚钰姚总监在的时候,我介绍合富辉煌是中国百强的房地产企业,在合肥做的,当时有个代理公司也在,易成广告,现在也在做楼盘代理。您对目前代理公司的现状怎么看?

刘涟:易成是做广告平面的,华东这一带叫企划推广。在华东这一带,像这样的企业也比较多。但像这样的企业没有专业力量来介入项目前期,因为需要建筑师、规划师、估价师等专业力量,包括营销专才,他们相对接触比较少一点,而更多是从项目推广,如平面设计、推广策略、媒体计划等方面去着手,包括和声机构等公司。华东一带普遍是这样的。

我简单介绍一下华东和华南的代理公司的区别所在,华南的房地产起步比较早一点,比如广州是在90年代初,我们公司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华南的房地产经历了三次的大波动:波是93年的国家宏观调控,经济泡沫比较多,经济软着陆,房地产众所 的北海,三亚,海口等等从酷热到泡沫破裂。第二波是东南亚的金融风暴和香港的金融危机,这个对于国内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小一点,但对华南这一带的影响就比较深。那个时候广州、深圳的房价迅速回落,广州珠江边的豪宅从2万降到1万甚至8千,在南方体会比较深,尤其对香港。第三波是从04年开始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04、05、06年受这个影响非常深,这个时候因为国家的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房地产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投资、投机等一些不规范的东西逐步走上规范路线,国家政策出来后控制投机以及房地产方面的不规范,现在一直受影响的是这一波。

华南地区的房地产经历了以上三次的大的波动,而华东地区仅仅是次经历房地产的大的波动,好像有点措手不及。

南方的代理公司因为房地产市场进入比较早,同时经受了这么几次波动以后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一些,因为房子不好卖,竞争比较激烈,所以必须深入去研究房地产的规律和营销的规律,经过肉搏战之后,南方的房地产和代理公司经验积累得更多,能经住市场考验。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房地产代理公司不断的涌现,广州也好深圳也好,跟合肥目前现状一样,有几百家甚至上千家代理公司,最后到现在像广州深圳一样,代理公司越来越少,有项目的代理公司在市场上就更少了。在广州还出现了一种情况叫马太效应,也就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合富辉煌就是如此:我们在广州的豪宅代理市场占有份额是95%,整个代理市场份额基本上在65%以上。我们在广州的销售额去年就达到一百多个亿,而广州排名第二的另外一个代理公司一年的销售额仅仅就一二十个亿,这个差距是非常大的,一二十个亿就是和我们安徽公司07年的销售额差不多,可能略高一点,就是这种现状。竞争的确是非常残酷的,不仅在广州这一带,深圳其实也是一样的。

华东这一块房地产起步相对晚一点,比如南京,我在南京买的套房子是在96年年底。南京是在95、96年的时候开始起步,一直走的很顺,市场还是不错的,因为华东很富裕,购买力也很强。房地产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以及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关系,从90年代中期开始,整个中国发展非常快,华东地区科技很好,资源也非常丰富,它的发展从某些程度上是高于珠三角这一带的,因此房地产的发展确实也是相当的顺利。

代理公司在华东更注重项目的品牌,项目的包装,在营销方面因为房子好卖,不需要考虑太多。我们跟浙江绿城有合作,绿城集团在国内找的个合作公司就是我们合富辉煌上海公司。绿城的产品做的非常好,企业文化,项目的品牌做的都非常好,不比万科差,但是在营销方面并不太重视,不是说这样的策略是错的,只能说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消费环境下,有不同的模式。房地产的顾问、房地产的代理也是一样,比如和声机构,他更注重项目的推广,那么我们合富一方面注重营销策略,一方面注重执行,营销策略的执行和销售案场的执行,这些是我们跟华东和华南代理公司的不同所在,这里简单的讲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