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价跌不跌关键看中央 摸清政策脾气再观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21 13:56

[摘要] 房价会不会下跌?这是所有无房户关心的问题,也是投资客和开发商关心的问题。现阶段是政策的观察期,如果调控措施达到政策预期效果,楼价稳定下来或稳中有降,则中央就不需加码出台更多政策。如果楼价继续失控上涨,则房地产特别消费税等更严厉的措施可能随时出台。

房价会不会下跌?这是所有无房户关心的问题,也是投资客和开发商关心的问题。

中央重拳遏楼市,A股重挫,各地楼市炒家出现退市抛售现象。如果楼市持续大幅下跌影响到经济增长,中央此轮看似雷厉风行的调控政策,能否像08、09年一样,最后功亏一篑,草草收场,无疾而终?到目前为止,政府在调控楼市方面态度依然谨慎,近日出台政策,着力点是打击投机,清理不合理需求,而不是要打压整个房地产。

现阶段是政策的观察期,未来楼市政策取向,取决于政策效果和楼市走势。如果调控措施达到政策预期效果,楼价稳定下来或稳中有降,则中央政府就不需要加码出台更严厉的政策。但是,如果楼价继续失控上涨,则房地产特别消费税等更严厉的措施就可能随时出台。

准备买房的你,是否能看清楼市迷雾,选择时机出手呢?

2010年

调控基调: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关键词:收紧

市场反应:拭目以待

1月10日,“国十一条”出台,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房贷收紧也说明国家正式开始打击房地产投机行为。

2010年1月调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到16%;2月调高准备金率到16.5%,预示着流动性的收紧。

3月8日,国土部“19条”出台,规定土地出让价不得低于出让地块所在地级别基准地价的70%,竞买保证金不得低于出让价的20%。土地出让成交后,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签订出让合同,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必须缴纳出让价款50%的首付款,余款要按合同约定及时缴纳,最迟付款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已签合同不缴纳出让价款的,必须收回土地。

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4月17日,国务院再发调控房价新政策: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并首推房价问责制。

4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负起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通知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 VIP 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